文章详情

新能源面包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 可以跑货拉拉快狗送货吗

新能源面包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 可以跑货拉拉快狗送货吗

高李敏

2020-12-03

【卡车之家 原创】我们可以看到,近些年随着城市物流的发展,不少面包车加入货运大军,其中不乏新能源车型。近日,有网友在交通部官网留言询问“非营运”新能源面包车可以拉货盈利吗,看看官方如何回答。

问:新能源面包车行驶证上面使用性质为非营运可以拉货营利吗?比如跑货拉拉快狗这种平台送货,使用性质是否需要改为货运才能拉货营利?

交通部答:首先需要明确行驶证上“使用性质”一项标注的是“货运”还是“客运”,前者可以被允许拉货营利,后者则不被允许。如果行驶证上标注“货运”,则可参考以下内容:

国务院公布的《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规定》(国务院令第709号,以下简称《决定》),对《道路运输条例》进行了修订,取消了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营运证和驾驶人从业资格证,以及企业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为贯彻落实《决定》部署要求,我部修订印发了《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第十四条规定:使用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从事普通货运经营的,无需按照本规定申请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道路运输证》。

新能源面包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 可以跑货拉拉快狗送货吗开瑞新能源助力四川邮政双十一电力全开

●  编后语

行驶证上必须是“货运”意味着不管是柴油面包车还是新能源面包车,必须是营运性质才能跑货运。当然,现在交通部对4.5吨及以下普货车辆取消了“双证”。因此,大家要想开新能源面包车跑货运,行驶证上的使用性质必须要改成“货运”哦,否则违规运输上路将会被处罚。(文/高李敏 信源/交通部)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