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走进皮卡村,探寻小镇车主的皮卡生活

走进皮卡村,探寻小镇车主的皮卡生活

kayouwnvg

2020-01-02

在商用车领域,有这样一家企业,它的皮卡“粉丝”遍布全国各地,一般以家族、村寨为单位,相同的车型几乎每户一辆甚至多辆,且多半在道路条件艰险、用车环境恶劣的地区劳作生活,邻里相传、有口皆碑,而且还形成了颇具地域特色的皮卡文化。这家企业,就是郑州日产。

走进皮卡村,探寻小镇车主的皮卡生活

2015年8月,郑州日产第一个皮卡村在普洱茶主产地之一的刮风寨授牌,据统计,在这个170余户的苗族村寨里,锐骐皮卡的保有量超过百台,几乎每户茶农家里都有一辆锐骐皮卡,而设立“皮卡村”的机缘并非刻意制造,而是得益于一次“服务下乡”活动的发现。

刮风寨位于我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地区东部,地处边境山区,道路条件恶劣,据当地人称,进入刮风寨只有一条碎石土路,一般的车辆难以适应,雨天泥泞便更难行驶,能开进来的只有拖拉机和锐骐皮卡。虽然这样的评价有些传奇色彩,但也不难看出当地人对锐骐皮卡的喜爱和依赖,而这样的信任,与产品自身的品质、可靠性、售后服务质量密不可分。

走进皮卡村,探寻小镇车主的皮卡生活

近5年来,郑州日产以刮风寨为起点,先后在云南、贵州、四川、新疆、吉林等地,相继发现并建立的皮卡村已超60个,并展开了一系列的客户维护及公益关爱活动,我们此行探访的是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的两位车主朋友,看看他们是如何评价锐骐皮卡的。

走进皮卡村,探寻小镇车主的皮卡生活

与山区不同的是,沿海地区公路网络更加发达,并不需要车辆拥有强大的四驱能力和通过性,对于从事渔业的两位车主来说,关注更多的则是燃油经济性和车辆的防腐防锈能力。通过探访我们得知,两位车主都是郑州日产的忠实用户,他们最看重郑州日产的产品质量和燃油经济性。从事贩鱼工作的冯所旭表示:“上一台老锐骐用了7年半,没出过大毛病,连电池都没换过,每天贩鱼1000多斤,货箱长年累月受海水侵蚀已有些锈迹,但锐骐的防锈能力还是高出同级水准的,产品质量让人放心。去年十月由于业务量变大,又一次性购买了两台新款柴油锐骐皮卡,这一年跑了4万多公里,没有任何问题。”字里行间透露着他对锐骐的信赖。不过,当编辑问到他会不会把皮卡作为家用时,他表示家里还有一辆轿车,负责平时代步和出游使用,再追问理由时,他说:“我的轿车音响会好一些,噪音也小点。”

走进皮卡村,探寻小镇车主的皮卡生活

没错,就目前来说,锐骐的角色还是一台工具车,经济耐用就够了,但随着这些“皮卡村”用户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以及购车人群的年轻化,一定会有更多的用车需求出现。另外,近年来国内皮卡市场利好政策不断,让皮卡拥趸们的热情持续升温,同时也进一步刺激了车企对于皮卡乘用化的转型、推新。在新的元年到来之际,对于拥有良好用户口碑的郑州日产来说,是否能在风口之上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值得期待!

注:本文为厂商投稿,目的是为给读者带来更为丰富的资源信息。卡车之家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