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1700多辆货车被坑、涉案2000万!黑挂靠其心可诛!

1700多辆货车被坑、涉案2000万!黑挂靠其心可诛!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3-11

近日,有关媒体报道。重庆一涉黑团伙控制运输公司,签订陷阱合同让车主进套!
截至案发时,该公司名下挂靠车辆已达1700余辆,仅2016和2017年,公司法人邓强通过收车模式获得的不法利益达2000万元以上。

1700多辆货车被坑、涉案2000万!黑挂靠其心可诛!

20日,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这起“黑挂靠”案件,法官判定:“黑挂靠”属黑社会性质组织,对其领导者邓强判处有期徒刑25年,对其余21名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分别判处2年6个月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我们就想来看看,害我儿子的人有什么样的下场!”在庭审第三天,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妇从四川远道而来,他们的儿子就是中了邓强组织的“套路收车”陷阱。

1700多辆货车被坑、涉案2000万!黑挂靠其心可诛!

老人说,他们将家里的积蓄,以及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钱,凑了10多万元,给儿子买了一辆货车跑运输。儿子在邓强的公司,交了首付款后,拿到了新车。但邓强将车主的部分首付款挪用,不及时交付上级经销商,上级经销商因此一直没有将车辆手续办齐,导致车主一直无法开展业务。两三个月后,邓强的“收车队”将新车收回,首付款却不退还。由于遭遇了这样的变故,老两口的儿子患上了抑郁症,妻子也和他离了婚。

领导们都看看吧,这就是“营运证”的“优良产物”!而这真的只是冰山一角!黑心挂靠公司趁着政策的疏漏一家独大,严重削弱着我们卡车司机。通过卡友们的讨论,主要表现在以下3点:

一:挂靠公司收费不靠谱,我们卡车司机苦不堪言

把一些有的没的名目胡乱写上各种理由就要你交钱,说的头头是道忽悠的你晕头转向把钱交。

眼花缭乱的费用,一年不知道要多出多少钱

二、管理混乱,我们投诉无门

众多卡友倍感心酸,他们表示,这真是挨打了都不知道找谁哭去。

用生命开卡车的司机,哪里有时间和精力以及金钱去跟“地主”打官司呢?

1700多辆货车被坑、涉案2000万!黑挂靠其心可诛!

三、挂靠“赎身”难:

用户由于挂靠公司收费过高难以承担想退出,或者想卖车需要过户时,挂靠公司的过户费堪比天价,更加令人难以承受。卡友调侃说:“过去青楼女子赎身也不过如此吧!”

我们相信政府的初衷是好的,但是由于监管缺失,不少挂靠公司趁火打劫,都是打着挂靠的旗号,实则是在想尽一切办法坑卡友们的钱财。

“目前,货车司机挂靠现象大量存在,扭曲了正常的运输经营关系,成为道路货运行业政府监管、市场规范中的一个难题。”

为此,全国人大代表罗鹏就货车挂靠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1.取消挂靠,恢复个体司机的经营身份。

2.推动货车司机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经营资质,保障货车司机权益,提高货运效率。
在物流运输行业,《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也一直被卡车司机广为诟病。

由于大货车普遍将车头和车尾分开上牌,要办理两个行驶证,因此交通部门也要求其分开办理道路运输证。此外,货车司机还需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和驾驶证。“开个车需要办6个证!”许多司机对此非常不解。

1700多辆货车被坑、涉案2000万!黑挂靠其心可诛!

全国人大代表徐建贤提交了《关于减轻货车司机负担的建议》。他建议:

1、严厉整顿“公路三乱”,实现超载、超限等全国标准统一,让货车司机能够堂堂正正、理直气壮的行车。

2、降低高速公路货车收费标准,减轻货车司机负担。

3、降低货车保险收费标准,减轻货车司机负担。

4、全国统一处罚标准,避免执法乱象,从而减轻货车司机负担。

5、取消货车营运证与货车司机从业资格证。毕竟买货车是用来运货的,买货车不拉货还能干什么用。考取B照以上驾驶证都是为了开货车,存在货车司机营业资格证属多头管理,现实上存在这两个证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只会增加货车司机负担。

我们诚恳地呼吁广大的一线卡车司机看到此文请勿旁观,动动手指积极转发,一起将我们的声音扩散出去,推动罗代表的建议早点落实!

如果你是关心卡车司机的热心人,也请多转发,给更多的人看看吧!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养车
  • 1700多辆货车被坑、涉案2000万!黑挂靠其心可诛!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