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百公里油耗30升 重汽汕德卡AMT用户谈使用感受

百公里油耗30升 重汽汕德卡AMT用户谈使用感受

卡车之家钟丹军

2020-07-01

百公里油耗30升 重汽汕德卡AMT用户谈使用感受

【卡车之家 原创】秀翼物流是一家专门从事广州到广西专线物流的公司,旗下共有四台重汽汕德卡C7H牵引车,其中两台是自动挡。今年从广州威骏经销商处新购的一台540马力的汕德卡C7H自动挡牵引车,上路已有3个半月,行驶里程12万公里,满载49吨的情况下,磨合期平均油耗30.65升。

百公里油耗30升 重汽汕德卡AMT用户谈使用感受

秀翼物流今年初购买的重汽汕德卡C7H自动挡牵引车3个半月已经跑了12万公里,平均油耗30.65升

据秀翼物流负责车队管理的李总介绍,公司目前主营的是广州到广西的专线运输,共有7-8条线。由于线路的特性,广州发出的货源要多于广西过来的货,公司目前购买了牵引车四台均为重汽汕德卡C7H,主要负责来回都有充足货源的路线,其他路线通过外请车辆的方式进行运作。

公司目前采用的运输模式是甩挂运输,每天晚上12点到2点间定时发车,一天一趟。甩挂运输模式是典型的人停车不停,一辆车配三个司机,每月能跑3万多公里。新买这台自动挡C7H今年3月9日开始上路,到6月23日三个半月的时间就跑了12万7千公里。

●  自主对比采埃孚 汕德卡C7H自动挡之间有何差别?

百公里油耗30升 重汽汕德卡AMT用户谈使用感受

2017年购买的汕德卡C7H自动挡牵引车,480马力自主变速箱

百公里油耗30升 重汽汕德卡AMT用户谈使用感受

2020年购买的汕德卡C7H自动挡牵引车,540马力采埃孚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秀翼物流的四辆重汽汕德卡C7H牵引车中有两辆采用了AMT变速箱。最早的一台是2017年购买的,采用的是重汽自主的自动挡变速箱。另外一台就是今年初新买的,用的采埃孚的ZF12TX2620TD自动挡变速箱。

对于这两款自动挡变速箱,李总也有自己的使用心得。总体来说的话,采埃孚的自动挡变速箱更适合跑高速,在8挡以后跳比较灵敏,高速长期使用12挡跑,节油性能较好。重汽自主变速箱则更适合于复杂路况,起步较快,上下跳挡的逻辑也较为合理。

●  省油、高效、舒适 专线甩挂物流选车看中这三点

百公里油耗30升 重汽汕德卡AMT用户谈使用感受

秀翼物流的广州到广西专线采用甩挂运输模式,每天晚上定点发车,一天一趟

由于甩挂运输的特殊性和目前行业的特点,秀翼物流在选择运输车辆时自然有一定标准。据李总介绍,目前他们选车主要看中三点,一是省油,二是高效,三是舒适。

首先我们来看省油这一点,对于物流公司来说,在运营成本计算时,燃油和过路费的占比最大,各占约30%,其次才是司机工资。甩挂运输这种每月里程非常高的运输模式尤为明显,车辆更好的节油性能会带来更大的回报。

从目前的结果来看,今年新买的这台540马力的重汽C7H自动挡牵引车表现十分让他满意,满载49吨的情况下,磨合期百公里油耗30.65升。李总也表示大马力和自动挡是促成这一油耗表现的主要因素,对比公司的几台车,马力越大的节油性越好。

百公里油耗30升 重汽汕德卡AMT用户谈使用感受

长时间高强度运行,甩挂运输要求车辆高效稳定

然后是高效,对于甩挂运输而言,车辆长期处于行驶状态,对于车辆本身品质的要求就非常高,但凡路上出个小问题都会造成很大的麻烦。对于这点,秀翼物流的李总表示,除了车辆本身品质需要过硬外,日常维护时的预见性措施也必不可少,及时发现隐患进行排除才是确保公司车辆稳定运行的秘诀。

最后是舒适,舒适这一条主要面对的是司机的需求。相比于手动挡车辆,自动挡在这一方面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在如今的行情下,选用更舒适的车辆对于招聘新司机和留住老司机都有非常关键的作用。

●  编后语

重汽汕德卡这个品牌早期在切入市场时,定位的就是高端车型进口替代,拥有节油、高效、性价比高的组多优势。自动挡产品的推出更是迎合了目前行业对于驾驶舒适性的要求。它的这些特点都十分切合现在专线物流的用车需求,加上完善的售后和众多用户的口碑,这一品牌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的赛道。(图/文 钟丹军)

相关链接——

经销商名称:广州市威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联系  电话:13112293830

经销商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太和北太路29号(大沥加油站旁中国重汽)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养车
  • 百公里油耗30升 重汽汕德卡AMT用户谈使用感受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