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省道旁饭店老板能办“禁区通行证” 靠办假证诈骗卡友好几万

省道旁饭店老板能办“禁区通行证” 靠办假证诈骗卡友好几万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6-11

【卡车之家 原创】据《法制纵横》报道,在如东有一家神秘的小餐馆,它不仅能让卡友们吃饱喝足,还能给禁区通行证“续费充值”。

省道旁饭店老板能办“禁区通行证” 靠办假证诈骗卡友好几万

由于餐馆临近S225省道,每天来往的卡友经常在店里吃饭。货车司机小张则因为经常闯禁区被罚款,一直希望可以办理一张禁区通行证。为了不影响运输,小张就向卡友们询问,是否有人能帮忙代办一下禁区通行证。

而店老板蔡某看中了这一市场需求,谎称自己可以代办,但是需要1200元的代办费。小张认为比起因为闯禁区而导致的扣分罚款,这1200元的代办费也没有太贵,于是就爽快的付了钱。

经常跑一条线的卡友大多也彼此认识,通过司机之间的口口相传,餐馆老板能帮人办理禁区通行证的消息也就传开了,甚至有许多卡友“慕名前来”。据卡友描述,按照蔡某的要求,他们他们发送了驾驶证、行驶证和车头照片。

从要求提供的这些材料上看,蔡某这里的流程相对而言还是比较正规的,大伙儿就信以为真没有多想。谁知道拿到通行证过后没几天,就收到了交警队发来的违章通知,这才知道原来自己花了1200元拿到手的竟然是假证。

经警方调查,蔡某因为迷上了看网络直播,为给主播刷礼物仅三个月就花掉了将近10万元。由于话费巨大,又刚好得知货车司机的相关需求,就动起了歪脑筋。收到钱后他并没有去帮卡友办理相关证件,在卡友的催要下,就直接去照相馆下载打印了“禁区通行证”并交给卡友。

短短几个月,蔡某就通过办假证骗得将近5万元,而这些钱又被他在直播间刷礼物而挥霍一空。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对蔡某林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

编后语:

由于城市禁行对货车运输强加了许多限制,导致卡友们急需各种各样的通行证,这才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最好的方法就是亲力亲为,不要害怕耽搁几天跑运输就把办理证件的事交给别人办。谁知道对方会不会骗你呢?毕竟钱是真的,可到手的证件就不一定是真的了,到时候还要再交罚款就得不偿失了。(图/文 杨珮琳)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养车
  • 省道旁饭店老板能办“禁区通行证” 靠办假证诈骗卡友好几万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