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以高运费为诱饵 加价购车骗局愈演愈烈

以高运费为诱饵  加价购车骗局愈演愈烈

卡车之家钟丹军

2020-07-13

【卡车之家 原创】以高额运费或高薪为诱饵,然后一步步欺骗用户加价贷款买车,然后撒手不管再不提货源的事,被骗用户只能自己找活还贷。这种明显不合理合法的事,曝光率却与日俱增,骗子们也愈发猖狂,急需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整治。

以高运费为诱饵  加价购车骗局愈演愈烈

●  高额收入招固定司机 其实是想卖车给你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卡友的行情都不好。在这种背景下,高额运费的骗局也变得更有市场了。

以高运费为诱饵  加价购车骗局愈演愈烈

近期微信群内的一位卡友发了一个截图,上面写的是他朋友圈有人在高价招司机。根据图上描写的情况,群内有卡友表示要么是租车且油费自负还要自装自卸,扣下来赚不到几个钱的活。要么就是让你贷款买车的。

以高运费为诱饵  加价购车骗局愈演愈烈

果不其然,另一位卡友主动加微信后,翻了翻朋友圈就找到了贷款卖车的内容。另外,在交流时对面十分热情,每天早上还会问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主动的让人有些害怕。

●  高薪招聘实为高价卖车 这类骗局近两年更多了

以高运费为诱饵  加价购车骗局愈演愈烈

关于高薪招司机,实为卖车的骗局其实已经有好些年的历史了。2018年7月网络上就出现过这类骗局的报道。

这类骗局的关键是在广告阶段和接触阶段,口头承诺固定货源和高额运费。在购车阶段,加价让你签订购车贷款,一台轻卡可能会贵3-5万。最终在合同签订后,否认固定货源、高额运费的说法,由于没有相关合同,你要告他都很难。

以高运费为诱饵  加价购车骗局愈演愈烈

多地卡友反馈这种骗局在他们那边也有

到了2020年,这类诈骗行为不但没有消停反而越来越猖獗了,基本上每个大城市都有这样的骗子公司,用户通过媒体维权和抗议的事件频发,然而上当的人依旧络绎不绝。

●  该如何规避这种骗局 没有合同的都不算数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轻松赚大钱的机会不是那么好找的。真有这种好事,公司自己买车招司机不是能赚更多钱?找自家的熟人都来不及还会找外人?

其实只有有一定防骗意识和货运经验的人,都很难上当。老司机们各种各样的骗局应该是见得多了,现在中招的也多是不了解货运行业的人,骗局瞄准的也是C1驾照的这类用户。

以高运费为诱饵  加价购车骗局愈演愈烈

口头承诺都不算数,真有高价货源卡友应要求公司写进合同里

其实只要涉及到钱,特别是大额金钱的时候,你动动手指上网一搜基本就能知道这是不是个骗局了。另外这种骗局对于高薪高收入的都是口头承诺,你试试看让他敢不敢写进合同里就明白了。

●  被骗难脱身 变相加剧行业竞争

从另一方面考虑,这些被骗入行的司机,由于缺少相关经验,要赚钱养车很不容易。这些司机之后大多数加入了各种车货匹配平台,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城配领域的竞争,让这个本已饱和的市场更加拥挤。

●  编后语

高薪招司机实则高价卖车,就是这些货运公司有预谋得通过诈骗手段诱使司机入套,谋取不合理收入的行为。这种现象本身就拥有危害性,不利于社会和谐,且有越演越烈的趋势,急需相关部门重视和治理。(文/钟丹军)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