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贷款还完1年多,“绿本”迟迟难到手,卡友:套路太深!

贷款还完1年多,“绿本”迟迟难到手,卡友:套路太深!

吕伟宁

2020-08-12

如今贷款买车已经成为常态,低首付、零利息确实降低货运行业的入行门槛,但是也滋生了很多行业乱象。

口袋里有几万块钱就能买几十万的货车,看着挺便捷的其实风险也很高,尤其通过车队、运输企业买车,挂靠在公司名下,辛苦多年还贷款很有可能为他人做嫁衣,最后自己落个两手空空。

贷款还完1年多,“绿本”迟迟难到手,卡友:套路太深!

近些年,多少卡友贷款还完多年了绿本拿不到,不是绿本被二次抵押了就是自己的贷款被暗中压下了。当卡友深受其害着急上火之际,人家却是一拖再拖闭门不见。卡友们,尤其新手入行要谨慎,选择贷款买车有风险,背后套路深风险高。

卡友夫妇蹲守货车八天八夜,辛苦三年差点连自己货车也保不住!

三伏天气,卡友孙敬夫妇愣是蹲守自家的货车八天八夜,寸步不离。这对夫妇为什么要死守自家的货车呢?原来贷款还完一年解押不了绿本拿不到,想要转手过户却无能为力,自己辛苦三年的时间一直原来一直是为他人做嫁衣。

贷款还完1年多,“绿本”迟迟难到手,卡友:套路太深!

孙敬夫妇这台30多万的陕汽德龙新M3000不是在4S店挑选的,也不是从汽贸直接提车,而是2017年从一家叫行德的运输公司买的车,这家行德运输公司没有车,转头联系一家叫做健翔的汽贸公司卖给了孙师傅。

首付12万,付款凭证盖章的是健翔汽贸,之后贷款分期却要求先转给行德运输公司,由行德运输公司转给健翔汽贸。

可是2年过去了,24期贷款还完了,卡友孙敬才知道自己还的贷款根本没有全部到健翔汽贸的账上,行德运输公司私自扣押了部分贷款,健翔汽贸因此迟迟不办理解押,结果他们双方的经济纠纷最后遭殃的卡友师傅,卡友本以为还完贷款但是绿本就是拿不到手。

贷款还完1年多,“绿本”迟迟难到手,卡友:套路太深!

行德运输公司负责人迟迟不露面甚至八天见了两面一度闭门不见,说急眼就是一句你的事情我们在解决。

健翔汽贸则说行德运输公司当时买车的时候是以车队名义买车,不是个人买车,需要车队欠款全部结清,手续才能办理。事情僵持不下卡友只能一等再等,拖了一年多、白天黑夜死守货车,最后不得已卡友只能求助媒体,事情才得以解决。

买车不易卖车更难,绿本拿不到卡友买卖交易寸步难行!

虽然孙师傅的绿本拿到了,但是背后的曲折心酸实在艰难。本来是合法合规的走流程就可以了,但是却成了千辛万苦上门讨要,是谁扰乱了正常贷款买卖程序,让卡友变得如此不堪?行德运输企业如此做派难道就无人监管了吗?

孙师傅跑了三年货车运输,落了一身毛病,眼看家里父亲重病在身本打算卖车转行养老送终,但是因为行德运输公司如此做法,货车绿本迟迟拿不到手,难以解押更别提过户了。贷款还完了拿不到绿本,下一步买卖交易也是寸步难行。

贷款还完1年多,“绿本”迟迟难到手,卡友:套路太深!

没有绿本以后办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时都困难重重,同时绿本意味着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

没有绿本就意味着法律上而言,货车不属于孙师傅,孙师傅爱人说辛苦三年落的就是一辆货车,可如果拿不到绿本最后连货车都落不到自己手里,辛苦三年最后可能是两手空空实在悲哀!

绿本本是抵押物,可背后却牵扯庞大的生意经、滞纳金、管理费等等!

如果说车架号是货车的身份证,绿本就是货车的户口本。贷款买车,绿本本是抵押物,可背后却牵扯庞大的生意经,意想不到的滞纳金、难以避免的管理费,还有被二次抵押的风险甚至有还完贷款拿不到手的可能。

如今的汽车销售市场鱼龙混杂,一些汽贸机构、金融贷款平台租个门面,挂个招牌、做个APP就可以做贷款买车的生意,逮住一个恨不得赚的盆满钵满。新手入们行一定要谨慎,贷款买车不能大意,怎么避免掉入贷款买车的坑中呢。

贷款还完1年多,“绿本”迟迟难到手,卡友:套路太深!

首先选择正规渠道购车,避免从第三方运输企业、车队买车购入,从不知名的网络APP上贷款买车。

签订合同、钱款给付要避免转手他人,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不合理条款当面拒绝,否则一旦产生纠纷后患无穷。当然除此之外,记得遇到这类事情,要积极寻求合法渠道维权,保障自己的正当利益。

买车不易卖车更难,一张绿本背后关系的不单单是一个人的生计还有整个货车买卖市场秩序。

如今的市场行情差,买卖交易频繁,搞如此绿本生意让行业乱象更甚危害更大。目前如何规范金融市场,遏制不良汽贸机构、金融贷款平台浑水摸鱼迫在眉睫,保障从业者的合法利益势在必行。(文/卡家号:林晋)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养车
  • 贷款还完1年多,“绿本”迟迟难到手,卡友:套路太深!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