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双十一”来临,物流员工人手不足怎么办?甩箱车来帮您

“双十一”来临,物流员工人手不足怎么办?甩箱车来帮您

吕伟宁

2020-11-11

去年这个时候,“双十一”突破100亿只用了1分36秒。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的订单数量和订单价值会创造历史新高。

那么更多的包裹就代表了物流公司赚的盆满钵满么?答案并不像大家想象中那么简单。尤其在今年,双十一前陆续出现物流小哥辞职,物流人手不足的情况发生。这些预料之外的事情让物流公司苦不堪言。

“双十一”来临,物流员工人手不足怎么办?甩箱车来帮您

那么对于物流快递公司来说如何填补上这些人力空白,解决末端配送问题呢?目前很多物流货运公司通过使用经验丰富的司机来改善运输路线,降低货运成本。

高薪聘请临时工,但是经验丰富司机的价格本身价格就不便宜,新招募的员工本身经验不足不足以应付“双十一”的高强度工作。所以大家开始转变观念——对物流厢式货车进行更新换代。

“双十一”来临,物流员工人手不足怎么办?甩箱车来帮您

在物流货车的选择上依据的是成本的和效率的原则:

1、保证包裹运输的时限。

每个包裹都有它的快递服务时限,在《快递服务行业标准》中规定,同城快递服务时限不得超过24小时,国内异地快递不得超过72小时;同城快递延误时限为3日,国内异地快递为7日。对于客户来说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包裹能尽早收到,而这就需要物流车辆更加高效。

2、考虑运输成本

根据包裹的种类、重量、容积、距离的不同。所使用的运输工具也不同,运输成本也发生着变化。并且除了运输成本之外也要权衡其他物流系统之间存在的利弊关系。不能只考虑运输费用,要看总的成本。

3、货车必须适用于多式联运
根据货物的数量和目的地的远近选择适合的交通工具。根据货物的多少依次可以选择汽车运输、铁路运输、海运运输。并且适用于干线、支线运输要求的运输工具。

而在众多车型当中甩箱车率先脱颖而出。乍看之下,单价30万左右的甩箱车并不具备价格上的优势。但是经过司机经过运输体验之后,它的“才能”才体现了出来。

“双十一”来临,物流员工人手不足怎么办?甩箱车来帮您

甩箱车可以说取代了传统“一车一箱式”,大胆的采用了“一车多箱”运输模式。通过操作液压气囊和液压支撑腿快速进行卸货,只需要司机一人就可以在3分钟内完成。即使没有专职的卸货人员,也可以从容应对,并且更加高效。

“一车多箱模式” 能够有效应用在快递物流干线运输、支线运输、城配运输等各类场景。完全满足物流公司对于车辆多、快、好、省的要求,解决了配送、装卸、仓储等实际需求。为推动快递物流综合发展提供了诸多可能性。(文/卡家号:长久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养车
  • “双十一”来临,物流员工人手不足怎么办?甩箱车来帮您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