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货运车辆屏蔽GPS最高罚5000 安装GPS定位器有多重要?

货运车辆屏蔽GPS最高罚5000 安装GPS定位器有多重要?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4-07

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在潼南收费站开展货车安全检查专项工作时,发现一辆川籍危化品车辆无GPS轨迹,经调查发现押运员刻意拔掉了GPS插头,违法屏蔽了车辆GPS卫星定位装置系统。

货运车辆屏蔽GPS最高罚5000 安装GPS定位器有多重要?

货运车辆安装GPS系统是为了监督和防范疲劳驾驶的一个有效手段,也有利于运输企业更好的安全高效管理运输车辆,保持和维护车载卫星定位装置的正常运行是从事道路运输驾驶员的基本职责。依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该车驾驶员将面临2000-5000元的罚款。

运输车辆安装GPS定位器的重要性

对于交通运输执法员来说,车辆安装车载定位器或GPS行车记录仪等GPS设备,可对车辆进行实时位置监控、轨迹查看,一旦发现司机超速、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告警信息将自动录像作为后期调查证据。但如果出现恶意人为干扰、屏蔽、破坏卫星定位装载,或是伪造、篡改、删除车辆监控动态数据等,将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对于运输企业来说,调度员和监管员通过GPS定位器和具备驾驶行为分析、疲劳驾驶预警的智能行车记录仪,能够对车辆进行油耗监控、高效调度和风险预测,如果出现司机危险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以及货物运输途中发生车辆被盗,货物丢失、调包等事件,设备会自动向监控平台发出告警信息帮助调度员和监管员及时提醒司机,挽回损失规避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货运车辆屏蔽GPS最高罚5000 安装GPS定位器有多重要?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