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禁燃计划"已定 首个城市曝光 卡友:还不如把车卖了

"禁燃计划"已定 首个城市曝光 卡友:还不如把车卖了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4-09

自从其他国家制定了禁售燃油车的计划,并且明确了禁燃时间之后,国内消费者也非常关心我国什么时候禁售燃油车。如今初步的“禁燃计划”已定,首个禁售燃油车的城市也曝光了。可是车主们看完都泪奔了,纷纷表示:还不如把车卖了呢。

这个地方就是我国的海南省,相关部门早就已经明确地指出,海南省会在2030年禁售燃油车。为什么会选择海南呢?一方面是因为这是一个旅游省份,好好保护环境是最重要的工作。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海南省的燃油车数量比较少,对逐渐实现电动化有很大的帮助。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计划要分成三个阶段,先把我们常见的公共用车换成新能源汽车,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它们。然后引导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到那个时候造车技术成熟了,汽车的质量也变得可靠,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了。但这个计划一公布,很多车主都很担忧,有些人刚花几十万买了一辆国六新车,到2030年的时候,是不是就要被报废了呢?

对于这个问题,专家给出了解释。禁售燃油汽车并不是禁止燃油车出行,所以说再过10年,在海南省可能买不到燃油车了,但是已经购买的燃油汽车照样可以正常出行。特别是国六新车受限制的可能性很小,相反是那些国四国五车主应该担心。

从现在到2030年还有10年的时间,就算是2020年才买了一辆新车,按照现在人们的消费观,恐怕等不到2030年就想赶紧卖掉换新车了。所以老杨认为,推广新能源汽车很有必要,为了保护环境,车主们也要紧跟着政策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禁燃计划"已定 首个城市曝光 卡友:还不如把车卖了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