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全天禁行、电子监控!广东、湖北、山西等11个省市严查“黑烟车”

全天禁行、电子监控!广东、湖北、山西等11个省市严查“黑烟车”

高李敏

2020-06-09

【卡车之家 原创】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时间,目前广东、山西、湖北、吉林等多个省市开始严查“黑烟车”,针对黑烟车不但24小时禁行,更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年度检测、路检路查、遥感监测三道防线严查黑烟车。请广大卡友们提前做好尾气处理等措施,防止上路被罚。

●  广东东莞交警:8月1日起国三车、黑烟车限行

2020年4月10日,东莞交警发布限行通告,自2020年8月1日,全天禁止国三排放标准货车及黑烟车在东莞部分区域行驶,并暂定于2021年8月1日,国三限行政策将在全市所有道路铺开!

全天禁行、电子监控!广东、湖北、山西等11个省市严查“黑烟车”东莞交警:8月1日起国三车、黑烟车限行

(详情链接:东莞交警:8月1日起国三车、黑烟车限行

●  广东江门:全天禁黑烟车通行 违反规定将扣分

近日,江门市发布关于禁止黑烟车行驶区域的通告,江门将全天24小时禁止黑烟车在该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

《通告》表示,黑烟车主要集中在柴油货车、重型运输车辆、超载车辆及超过使用年限车辆等,换句话说,也就是以上四类车将成为此次限行重点。

详情链接:江门全天禁黑烟车通行 违反规定将扣分

●  湖北武汉:货车排放黑烟将暂扣车辆行驶证

日前,《武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通过。

全天禁行、电子监控!广东、湖北、山西等11个省市严查“黑烟车”什么是‘黑烟车’ 货车限行多了个新门类

黑烟车禁行的标志

条例明确提出:武汉市行驶的机动车排放大气污染物不得超过本市执行的排放标准,不得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污染物。如果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污染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扣车辆行驶证,责令限期维修,可以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详情链接:武汉:货车排放黑烟将暂扣车辆行驶证)

●  山西:要基本消除柴油车冒黑烟

全天禁行、电子监控!广东、湖北、山西等11个省市严查“黑烟车”山西发布通知:要基本消除柴油车冒黑烟

3月9日,山西生态环境厅发布最新通知,指出要严肃查处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基本消除柴油车排气口冒黑烟现象。严查报废车上路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一律收缴报废,确保老旧车辆淘汰到位。对于具备深度治理条件的柴油车,鼓励加装或更换符合要求的污染控制装置,协同控制颗粒物和氮氧化物排放。

2020年1月1日起,将未安装远程在线监控系统的营运车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详情链接:山西发布通知:要基本消除柴油车冒黑烟

●  吉林长春:整治“冒黑烟”柴油货车 违者罚100不计分

全天禁行、电子监控!广东、湖北、山西等11个省市严查“黑烟车”罚100不计分 长春整治‘冒黑烟’柴油货车

此前,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开展柴油货车尾气超标排放联合路检路查专项整治行动。当天在市内共检查车辆300余辆,公安交警部门对其中15辆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柴油货车依法进行了罚款100不计分的处罚。

后续,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和长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加大在用柴油车的联合执法检查和抽测力度,推进联合执法监管常态化、制度化,全面筑牢机动车年度检测、路检路查、遥感监测三道防线。

(详情链接:罚100不计分 长春整治“冒黑烟”柴油货车

●  江西九江:电子眼抓拍黑烟车 6月1日起施行

近日,九江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发布通告,决定自2020年6月1日起,对柴油货车开展路检路查、入户检测和黑烟车电子抓拍执法,被检对象涵盖所有在九江市行政区域内行驶的各地柴油货车。

全天禁行、电子监控!广东、湖北、山西等11个省市严查“黑烟车”九江:电子眼抓拍‘黑烟车’ 6月1日起施行

(详情链接:九江:电子眼抓拍“黑烟车” 6月1日起施行

●  江西南昌:新增3处电子眼专拍黑烟车

新增3处黑烟车电子抓拍点位,用于抓拍柴油货车机动车尾气排放不达标违法行为。现将抓拍点位公示如下:

1、西湖区桃花南路与云海路口北200米

2、进贤县320国道福银高速温圳东出口西300米

3、进贤县新320国道汪家路口西50米

全天禁行、电子监控!广东、湖北、山西等11个省市严查“黑烟车”专拍黑烟车 此处新增3处电子眼抓拍点位

(详情链接:专拍黑烟车 此处新增3处电子眼抓拍点位

●  宁夏石嘴山:整治冒黑烟柴油货车 24小时监测

为了促使柴油货车排放达标,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机动车排放监管能力,宁夏市生态环境局成立机动车尾气管理中心,对全市范围内柴油货车排放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形成常态化路检路查机制,加大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抽测力度。

目前,石嘴山市已建设完成6套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测设备,分别分布在三县区主要出入口,对全市柴油货车进行尾气排放监控。石嘴山市还通过移动式尾气遥测车加大对重点路段遥测监控,近期将全面启用冒黑烟抓拍取证,严厉查处柴油车冒黑烟和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详情链接:石嘴山整治冒黑烟柴油货车 24小时监测

●  广东惠州:拟于6月1日全天24小时限行黑烟车

日前,广东惠州生态环境局和公安局联合发布征求意见稿,计划今年6月1日对黑烟车实施全天24小时限制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届时,将对违规车辆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全天禁行、电子监控!广东、湖北、山西等11个省市严查“黑烟车”惠州:拟于6月1日全天24小时限行黑烟车

(详情链接:惠州:拟于6月1日全天24小时限行黑烟车

●  广州、清远:陆续发布黑烟车禁行征求意见稿

全市范围内,全天24小时限行黑烟车。广东省广州市、清远市在今年3月份都发布了关于禁行黑烟车的征求意见稿。

全天禁行、电子监控!广东、湖北、山西等11个省市严查“黑烟车”什么是‘黑烟车’ 货车限行多了个新门类

划定禁止冒黑烟车辆行驶的区域,是加快老旧柴油车淘汰和强化柴油车排气管理的有力措施。除了上述已经发布相关政策意见稿的城市,广东省未来应该会有更多的城市发布此类政策。

(详情链接:什么是“黑烟车” 货车限行多了个新门类

●  编后语

目前,全国越来越多的省市开始针对“黑烟车”出台管制措施,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地方加入黑烟车整治,请相关卡友赶紧做好准备,提前做好尾气处理,达标以后再上路,否则上路将面临查处的风险。

也麻烦卡友们将这篇文章转发出去,让更多的卡友看到。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全天禁行、电子监控!广东、湖北、山西等11个省市严查“黑烟车”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