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国三、国四车主何去何从?这几个地方禁止国五以下柴油货车进城进厂

国三、国四车主何去何从?这几个地方禁止国五以下柴油货车进城进厂

高李敏

2020-07-14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是国务院提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最后一年,全国各地对国三柴油车开始限行、禁行。就在国三卡友还在恍恍惚惚自己的车辆怎么处理时,河北省、湖北武汉、安徽亳州等已经开始不允许国五以下柴油车辆进厂拉货了!

湖北武汉

260家企业拒绝国五以下货车进厂

日前,湖北武汉市为打赢柴油车污染防治攻坚战,政府发布了“保卫蓝天 绿色运输”倡议书,倡议书原文如下:

为应对大气环境污染严峻形势,打赢我市柴油车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履行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义务,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我公司自愿参与“保卫蓝天 绿色运输”活动,并向社会倡议:

一、尽快淘汰国五标准以下的柴油货车、通勤车和国三标准以下的柴油叉车,更换符合环保标准的柴油车辆,鼓励选用电动车或其他清洁能源车辆。

二、当我市空气质量达到轻度污染及以上程度时,主动停止使用国五标准以下的柴油货车、通勤车和国三标准以下的柴油叉车。

三、不租用国五标准以下的柴油车辆。劝退外来入厂、入园运输货物的国五标准以下的柴油货车。

目前,已经有260家企业签订了倡议书。

第二批:130家企业

国三、国四车主何去何从?这几个地方禁止国五以下柴油货车进城进厂武汉:130家企业拒绝国五以下货车进厂

第三批:130家企业

详情链接:武汉严查黑烟车:国五以下外来车劝退

安徽亳州

严禁国五以下柴油货车进城

日前,安徽亳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实行柴油货车进城审批机制,严禁国五以下柴油货车进城。

2019年8月开始,亳州市生态环境局将柴油货车进城审批工作由线下审批转为线上审批,所有进入市区禁行和限行区作业的柴油货车车主无需再前往市生态环境局开具机动车尾气排放合格证明,可直接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办理,工作人员根据车辆注册年份及品牌型号等信息判定车辆是否符合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

下一步,亳州市将持续推动柴油货车进城审批工作,严格审批标准,同时将重点核查物流园区、货物集散地、车辆集中地等区域车辆是否持通行证进城。(详情链接:安徽亳州:严禁国五以下柴油货车进城

河北省

重点用车单位国五以下禁入 违者罚款最高近5万

河北生态环境厅与重点用车单位签订环保达标用车公开承诺书,加强对重型柴油车的相关治理。承诺书包括:进出单位的所有重型柴油车、重型燃气车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不签订承诺书的将会受到严厉处罚。

国三、国四车主何去何从?这几个地方禁止国五以下柴油货车进城进厂5月1日起 河北强制使用国五及以上货车

根据规定,这些重点用车单位需要签订环保达标用车公开承诺书,这些承诺中有3条内容跟卡友们关系密切:

1、进出单位的所有重型柴油车、重型燃气车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

2、将使用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车辆列为强制性条款,写入车辆租用或销售运输合同文本;

3、对货物承运车辆事先查验,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坚决不使用、不租用,超标排放车辆按违约条款不支付运费并解除合同。

具体承诺内容请看下图:

国三、国四车主何去何从?这几个地方禁止国五以下柴油货车进城进厂

重点用车单位未按照要求建立重型柴油车污染防治责任制度和环保达标保障体系,不签订承诺书的将会受到严厉处罚。

国三、国四车主何去何从?这几个地方禁止国五以下柴油货车进城进厂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信息表示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已经淘汰国三及其以下排放标准的运营货车近40万辆。再加上全国其他地区对国三车、老旧车辆淘汰的任务,2020年底大概将有100万辆以上货车将要被淘汰!(详情链接:14省市国三淘汰来了!或有百万重卡缺口

按照现在的进度来看,多个地区国五以下车禁入单位,未来或有更多的省市将加入禁止国五进入厂区拉货!

国三、国四车主何去何从?这几个地方禁止国五以下柴油货车进城进厂

●  编后语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计划的最后一年,为了完成目标计划,完成国三车、老旧车辆淘汰任务,现在多地已经开始限制国五以下车辆进厂区拉货了,未来估计有越来越多的地方也将采取限制措施,希望相关车主抓紧做好准备吧。(文/高李敏 图/网络)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国三、国四车主何去何从?这几个地方禁止国五以下柴油货车进城进厂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