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17岁的孩子替父开车 父亲躺在卧铺酣睡 网友:心真大

17岁的孩子替父开车 父亲躺在卧铺酣睡 网友:心真大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8-07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交警在云南省玉溪市境内执勤时,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突然停了下来,之后又开始继续向前行驶。如此反常的轨迹立马引起了交警的警觉,随后交警发现,这辆大货车的驾驶员竟然是一个不满十八岁的少年。

17岁的孩子替父开车 父亲躺在卧铺酣睡 网友:心真大

面对交警的询问,男孩表示因为父亲在家有事耽搁了,为了尽快帮家里还上车贷。就私自着驾驶货车出发,载着30吨重的钢卷从从玉溪驶往保山,遇到交警时已行驶了60多公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交警及时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对男孩所驾驶的重型仓栏货车进行暂扣,并要求其联系家属并携带相关证件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当民警安排其他人准备将货车开到停车场暂扣时,这才发现男孩的父亲陈某就在货车卧铺上呼呼大睡。后经检验,发现父子二人所驾驶的大货车实际载重90.58吨,已严重超载。

少年想要帮助父亲减轻家庭重担,这是一件十分值得嘉奖的事情。但是也要考虑好方式方法,在卡车司机的圈子里有这样一句话”穷死不拉钢卷,饿死不拉绿通。“就知道拉钢卷的过程是十分危险的,在没有具备相应资质前,开货车都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情,更何况拉的还是超重的钢卷。

编后语:

面对如此懂事的“卡二代”小编也不禁有些动容,希望这位少年能够在经历此次教训后更加珍视生命、注重生命安全。也祝愿这位“卡二代”能前程似锦、来日方长。(图/网络 文/杨珮琳)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17岁的孩子替父开车 父亲躺在卧铺酣睡 网友:心真大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