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货车过磅玩起了"小心机" 超载秒变标载 交警:“跳磅”伤车又违法

货车过磅玩起了"小心机" 超载秒变标载 交警:“跳磅”伤车又违法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8-08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交警部门在收费站开展执勤工作的时候发现一辆货车在过磅的过程中做了一些“小动作”。一番操作之后,轻微超载的货车竟然就成了标载货车。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货车过磅玩起了

据悉,当晚有一辆重型货车驶入收费站后,首次称重检测的车货总重为32.6吨,超限1.6吨,超限率5.16%。由于其涉嫌超载,相关工作人员依规引导司机退出收费站进行重新检测。

在第二次过磅时,驾驶员竟故意提高车速,右轮绕过称重称台后紧急刹车,检测出的车祸总重为22吨。交警表示,该驾驶员是利用惯性使车内货物悬空,减轻重量。

面对前后相差将近10吨的过磅数据,工作人员立即要求司机退出并更换收费车道后再次检测。在民警的监督下,第三次称重的的数据又和前两次不一样。地磅显示,该货车车货总重33.78吨,超限2.78吨,超限率8.97%。

由于驾驶员多次存在“跳磅”现象,民警立即联合路政执法人员将货车带至附近的治超检测站作进一步处理。经由治超站复磅后发现,该车车货总重34.65吨,超限3.65吨,超限率11.77%。

于此同时,执法人员通过查询执法系统发现该车存在5条历史违章未处理记录,便要求司机通知车主及时处理历史违章,消除违法记录。次日下午,驾驶员前往非现场执法窗口对存在的5宗历史违章进行处理,缴纳罚款7000元。

编后语:

“跳磅”是驾驶员通过控制车辆的离合器、油门和刹车系统,使轮胎经过称台时产生加速度,利用惯性原理改变称台的受力,在过磅时减轻轴重。在超限超载的情况下跳磅操作如若失败,轻则轴承断裂,重则翻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卡友们在运输的过程中,还需最大程度的保证标载运输。(图/广州交通执法 文/杨珮琳)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货车过磅玩起了"小心机" 超载秒变标载 交警:“跳磅”伤车又违法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