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车牌上的"F"用黑胶带粘成"E" 另一卡友无辜接罚单

车牌上的"F"用黑胶带粘成"E" 另一卡友无辜接罚单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9-05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有位卡友明明没有到过阿城,却接连收到了阿城区交通违法的短信通知。为了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卡友就向阿城交警大队举报:怀疑自己的车被套牌了。

车牌上的

接到举报后,阿城交警大队积极开展调查。在调取违法车辆信息和照片后,经过对比确认,证实这位卡友的黑AE2632确实是被套牌了。交警大队通过违法车辆照片利用“大数据”调取了违法车辆的行驶轨迹,经过筛查后发现违法车辆在绥满公路阿城段、帽儿山、大岭及旅游路均存在行驶轨迹。

在进行车辆违法照片筛查时发现,违法车辆的驾驶风挡玻璃下摆放着车主的联系方式,经过对比,这个手机号码并不是卡友的。因此民警立即确定了,套牌车的车主肖某,存在着多项违法行为。

车牌上的

据悉,肖某名下的货车车牌号是AF2632,与卡友的货车只有一个字母的区别。经过仔细对比后发现,是肖某车辆牌中的F被伪造成了E。据肖某交代,他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抓拍和交通违法处罚,就用黑胶布把自己车牌照上的F粘成了E……

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对肖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的处罚,其使用伪造、变造号牌形成的多条违法记录一并被处罚。

编后语:

一旦接收到不属于自己的“违法记录”,那么你的车一定是被套牌了。要想不背黑锅,就第一时间找到交警反映事实,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信源/龙头新闻 文/杨珮琳)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车牌上的"F"用黑胶带粘成"E" 另一卡友无辜接罚单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