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日照:货车尾气排放超标将强制限期维修

日照:货车尾气排放超标将强制限期维修

高李敏

2020-09-09

【卡车之家 原创】卡友们请注意,2020年9月1日起,山东日照市将在全市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凡是排放超标的机动车将强制限期维修。

日前,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在全市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构建汽车排放检测与维护闭环管理模式。

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是指对在用机动车定期进行排放污染检验、监督抽测、遥感监测等,经检验不符合规定排放标准的实行强制限期维修。

凡是排放不合格的车辆必须到有资质的维修站进行维修,可以使用“岩鹭车联网”尾气治理APP,或者可以自主选择站点进行维修。


2020年6月23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建立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的通知》,明确要求全面建立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对超标排放汽车,汽车排放检验机构应通过书面告知(告知书式样见附件)、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汽车所有人或使用人到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维护修理。

日照:货车尾气排放超标将强制限期维修国家严查尾气排放 或打破货车报废年限

目前,安徽六安、陕西、山西太原、湖南等多地也要求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加快尾气不合格车辆治理。

●  编后语

随着时间的发展和国家对排放要求的不断提高,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是板上钉钉了,这也就意味着货车尾气不合格将强制治理。对于该政策,大家怎么看?(文/高李敏)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