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粤E、粤X、粤Y司机请注意!这2206辆车将被暂扣!

粤E、粤X、粤Y司机请注意!这2206辆车将被暂扣!

卡家小李

2020-09-10

号牌大曝光!!粤E8G339、粤E0289……这52辆重点车已被交警盯上。还有2206辆车将被暂扣,请各位车主赶紧自查!

●  重点车逾期未报废车辆清单

粤E、粤X、粤Y司机请注意!这2206辆车将被暂扣!

●  驾驶报废车上路会被吊销驾照

根据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交警部门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以上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1500元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粤E、粤X、粤Y司机请注意!这2206辆车将被暂扣!

●  车主怎样为名下车辆报废?

1、将车辆所有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完毕;

2、申请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并填写对应的机动车报废申请资料;

3、机动车回收企业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申请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

4、回收企业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等材料提交车辆管理所(属于校车的,还需提交校车标牌);

5、车辆管理所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出具注销证明(属于校车的,还需收回校车标牌);

6、机动车所有人到回收公司取回注销证明。

●  车辆报废时需带什么资料?

1、机动车行驶证;

2、机动车登记证书(未申领除外)

3、机动车号牌;

4、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单位车辆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IC卡,个人车辆提供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逾期未检验车辆清单

粤E、粤X、粤Y司机请注意!这2206辆车将被暂扣!

除了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之外,还有这2206辆车的车主,请尽快进行年检!一旦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车辆将会被强制报废!

逾期未检验车辆清单,开逾期未年检车上路后果严重。根据相关规定,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行驶,交警部门将暂扣机动车,并对驾驶员处以200元以下罚款并记3分。

如果车辆逾期未年检,超过三个周期将被“锁定”,连续三个周期未年检则会被强制注销。未参加定期检验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丢失等情况,保险公司可直接拒绝赔付,引发严重交通事故的,将依法追究车主的法律责任。

●  车主如何预约年检?

1、非六年免检车辆

(1)登录“交管12123”App,选择机动车检验预约业务。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和地点到达机动车检测站,并将车辆开到待检区域等待交给检测站工作人员。

(2)上交资料将机动车行驶证、车主或代理人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或电子保单交给窗口工作人员,并缴纳检测费用。

(3)确认姓名检测站打印出《机动车牌证申请表》,车主或代办人在现场确认并签字。

(4)领取合格车主或代办人在检测站营业大厅指定位置休息,等待机动车检验和审核。审核合格后,在窗口领取行驶证及合格标志。

2、六年免检车辆

车主只需登录“交管12123”App,选择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业务,即可办理。

温馨提示:办理业务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粤E、粤X、粤Y司机请注意!这2206辆车将被暂扣!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