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全国政策汇总!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在9月19日执行新规

全国政策汇总!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在9月19日执行新规

高李敏

2020-09-12

【卡车之家 原创】日前,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的公告》,9月19日起施行。新方案除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不变外,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和医疗费用赔偿限额均有较大提高。同时,明确了全国各地区的费率浮动系数方案由原来1类细分为5类。

新交强险责任限额方案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被保险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

每次事故责任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0.2万元。被保险人无责任时,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

新交强险费率浮动系数方案


1.内蒙古、海南、青海、西藏4个地区实行以下费率调整方案A:

2.陕西、云南、广西3个地区实行以下费率调整方案B:

3.甘肃、吉林、山西、黑龙江、新疆5个地区实行以下费率调整方案C:

4.北京、天津、河北、宁夏4个地区实行以下费率调整方案D:

5.江苏、浙江、安徽、上海、湖南、湖北、江西、辽宁、河南、福建、重庆、山东、广东、深圳、厦门、四川、贵州、大连、青岛、宁波20个地区实行以下费率调整方案E:

新方案实行时间

上述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从2020年9月19日零时起实行。

需要注意的是:

1、截至2020年9月19日零时保险期间尚未结束的交强险保单项下的机动车在2020年9月19日零时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按照新的责任限额执行;

2、在2020年9月19日零时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仍按原责任限额执行。

对该政策,大家都有什么感想呢?

除此之外,我们知道此前银保监会曾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在商车险方面,《指导意见》支持行业将示范产品商业三责险责任限额从5万-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1000万元档次。

全国政策汇总!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在9月19日执行新规商业车险即将修改 盗抢险拟并入车损险

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既涉及交险强改革,也涉及商车险改革;

2、既涉及条款改革,也涉及费率改革;

3、既涉及产品改革,也涉及服务改革;

4、既涉及传统车险改革,也涉及新能源车险改革;

5、既涉及车险市场改革,也涉及车险监管改革;

6、既涉及车险供给者改革,也涉及中介渠道改革。(详情链接:重磅!商车险责任限额拟最高提至1000万

●  编后语

从大家的反应来看,对此次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调整还是比较满意,不知道卡友们怎么看?欢迎在留言区评论。(信源/上海发布 文/高李敏)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全国政策汇总!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在9月19日执行新规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