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河南淘汰国三车下狠手 洛阳计划10350辆国三车最晚明年淘汰

河南淘汰国三车下狠手 洛阳计划10350辆国三车最晚明年淘汰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10-12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洛阳市政府召开了国三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推进会,会上出台了《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指出洛阳市将利用两年的时间逐步淘汰全市10350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

河南淘汰国三车下狠手 洛阳计划10350辆国三车最晚明年淘汰

《方案》明确指出,洛阳市10350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今年年底前,淘汰7362辆;2021年,淘汰剩余的2988辆。为淘汰洛阳市现有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此次淘汰工作将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超标排放监管等多种措施。

限制使用

洛阳交通运输部门不再为相关车辆办理道路运输证,注销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道路运输证;对拒不履行相关规定的运输企业,依法停业整顿,直至撤销企业道路经营许可证。在洛阳市高速公路和国道范围内禁止淘汰车辆通行。

超标排放监管

洛阳生态环境部门审核淘汰车辆排放阶段信息;对相关车辆不予检测。对降低检测标准、减少检测项目、伪造检验结果、出具虚假报告的检验机构,公开曝光并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取消检验资格;依法处理检验把关不严的检验机构。

经济补偿

洛阳市区淘汰补贴资金由市、区财政各承担50%;各县(市)淘汰补贴资金由各县(市)财政负担。

相关准则

1、相关车辆的转移登记须经洛阳公安部门;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牌证作废;禁止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到洛阳市过户登记。

2、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其机动车所有人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按规定进行拆解注销、收缴牌照、破坏要件;对部分自行拆解或按废品售出等不具备上路行驶条件的车辆,须经相关部门现场确认;对仍在上路行驶或未办理淘汰手续的车辆,依法予以查扣和强制淘汰。

编后语:

目前,国三车淘汰已经是大势所趋,国三车主一定要尽早做好准备。尾气排放超标的车辆还需尽早加装尾气处理装置,保障货车能够安全出行。(信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文/杨珮琳)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河南淘汰国三车下狠手 洛阳计划10350辆国三车最晚明年淘汰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