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DAF公司在欧洲开始交付纯电卡车 续航100公里 卡友:在中国卖不出去的

DAF公司在欧洲开始交付纯电卡车 续航100公里 卡友:在中国卖不出去的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1-02

日前,欧洲的商用车制造商DAF表示,该公司已开始向欧洲地区限量销售电动卡车CF Electric。

DAF公司在欧洲开始交付纯电卡车 续航100公里 卡友:在中国卖不出去的

电动卡车CF Electric为一款纯电动的4×2牵引车,专为城市地区的物流配送打造。车上搭载210kW电动机及170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在100公里左右。

据介绍,现阶段CF Electric将为在荷兰、比利时、德国北威州的客户提供服务,未来根据当地的充电基础设施与售后服务的运行状况,DAF也会考虑在欧洲其他地区出售这款电动卡车。

DAF开始在欧洲销售电动卡车 电动垃圾收集车也将投入使用

据欧洲商用车制造商DAF介绍,由该公司打造的第一辆CF Electric电动卡车已于一年前进行交付使用。

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DAF已经从6辆CF Electric电动卡车上积累到丰富的经验。据称,交于先期客户测试使用的CF Electric迄今已行驶15万公里。

客户测试的反馈结果也导致了一款内部代号为“阶段2”(Phase 2)的新版本电动卡车的产生,据介绍新版电动卡车上配备有新的汽车软件和新的仪表盘。

DAF公司在欧洲开始交付纯电卡车 续航100公里 卡友:在中国卖不出去的

CF Electric纯电动卡车

DAF管理委员会成员兼市场营销主管Richard Zink表示,现在已经到了可以开始限量销售电动卡车CF Electric的时候。

为保证卡车质量,DAF决定以一种可控的方式进行生产,也就是说现阶段电动卡车CF Electric将采取限量销售的方式。

目前,CF Electric可供在荷兰、比利时及德国的北威州的客户使用。根据当地的充电基础设施和售后服务的情况,DAF表示未来也会考虑在欧洲其他地区出售电动卡车。

此外据Richard Zink介绍,在交付电动卡车的同时,DAF也将逐步建立起服务网络。

除此之外最近,DAF还和欧洲巴士制造商VDL Groep共同宣布,4辆纯电动CF Electric垃圾收集者也将投入运营,以便更好地实现零排放的目标。

电动卡车CF Electric专为城市物流打造 续航里程约100公里

据DAF介绍,由该公司打造的电动卡车CF Electric为一款纯电动的4×2牵引车,同时这也是一款专为城市地区的商品配送而开发的卡车。

CF Electric以DAF的CF卡车为基础,得益于VDL的e-power技术,可采用纯电动驱动方式。卡车配备单轴或双轴拖车,总体车重达37吨。

同时,CF Electric上搭载了一台功率为210kW的电动机,以及容量为170kWh的电池组,充满电后续航里程在100公里左右。

DAF表示,如果使用快充方式,只需35分钟即可给一辆CF Electric充满电。

DAF公司在欧洲开始交付纯电卡车 续航100公里 卡友:在中国卖不出去的

CF Electric电动卡车为Tinie Manders Transport服务

Tinie Manders Transport是使用过CF Electric电动卡车的公司之一,在该公司联合主管Eveline Manders看来,CF Electric和其他的DAF卡车一样可靠,同时为了更好地是使用电动卡车,在装卸货物的过程中给电池充电是很必要的。

Eveline Manders认为,如果同时解决好卡车行驶路线的规划及电动卡车的充电问题,那么电动卡车对于城市配送业务来说也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结语:商用车电动化步伐加快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出台了节能减排的法规政策,城市物流实零排放、低噪音也变成了一个迫在眉睫的目标。

在这样的背景下,商用车领域的电动化步伐也在加快。去年,沃尔沃卡车宣布将在欧洲地区销售FE Electric和FL Electric两款电动卡车,如今DAF的电动卡车也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

此外就国内商用车领域而言,电动化的趋势也比较明显。福田、一汽、江淮、上汽等国内主流商用车企业均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有所布局。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DAF公司在欧洲开始交付纯电卡车 续航100公里 卡友:在中国卖不出去的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