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把别人货车当成免费“加油站” 民警1小时36分钟抓获“油耗子”

把别人货车当成免费“加油站” 民警1小时36分钟抓获“油耗子”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1-07

1月3日,东阳市公安局吴宁派出所仅花了1小时36分钟就破获了一起盗窃货车油箱燃油的案件,“油耗子”落网的同时,被盗燃油点滴没少被警方追回。当晚,贵州惠水籍违法行为人岑某因盗窃被东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6日。

把别人货车当成免费“加油站” 民警1小时36分钟抓获“油耗子”

当日上午8点16分,吴宁派出所值班室接到110指令,称在城区环城北路和博士路交叉口处发生了一起盗窃案,报警人说他货车油箱里的柴油被偷完了。报警的是来自江西的高师傅(化名),他是一名货车司机,两天前刚给货车加满了油,这几天也没跑多少路,但早上去开车时,车却趴窝了。

“我是2日晚上7点多把车停在那里的, 到了今天早上8点去开车时,发现油表降到红线那里,我就看了一下油箱,发现柴油基本上被偷完了。”3日上午,高师傅得知自己遇上“油耗子”后,马上拨打110报了警。

高师傅说,油箱内被盗的0号柴油,价格是每升6.62元,两天前他加了600元,这几天他自己也用了一些,估计被偷的柴油价值在350元左右。

接到110指令后,吴宁派出所马上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视频回放发现,“油耗子”是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结合嫌疑男子行车轨迹研判,民警很快便发现了他的行踪,并于上午9点52分在城东街道将其成功抓获,此时距离接到报案仅过了1小时36分钟。

“油耗子”真名岑某,36 岁,贵州惠水县人,有盗窃前科,2013年4月13日因盗窃被义乌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5日,他到案后对头天晚上盗窃货车油箱内柴油的不法事实供认不讳。

这个岑某也是个货车司机,这些年和妻子女儿租住在江北街道,随着近年来女儿的入学,家庭开支骤增,加上自己的生意也不怎么样,就打起了“节流”的主意,那就是如何“省油费”。

2日晚上8点左右,岑某开始行动了。他将事先准备好的一只30升容量的塑料桶绑到自己的摩托车后座,然后带着一根皮管骑摩托车前往城区吴宁街道寻找作案目标。岑某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那些油箱盖没加锁的货车。他“运气”不错,没转多久,就在环城北路和博士路交叉口处找到了下手的目标。

“我发现一辆白色的货车油箱盖没有锁,可以直接拧开,我就拧开油箱盖,把皮管伸入油箱内,用嘴巴把油吸到皮管内,再把皮管从油箱内拿出来放到塑料桶,这样油就流到塑料桶里了。”岑某交代,他如此反复多次,很快就把塑料桶装满了,然后把油箱盖拧回去,直接带着偷来的油骑摩托车回家了。

把别人货车当成免费“加油站” 民警1小时36分钟抓获“油耗子”岑某偷油是为了给自己的货车用,可他还没来得及把偷来的油加进自己的货车就落网了,民警在其住处摩托车后座上起获了全部被盗柴油。据了解,本案中的这个高师傅平时防盗意识也不强,他并没有在货车的油箱盖上加锁,这直接导致了小偷能轻而易举得手。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把别人货车当成免费“加油站” 民警1小时36分钟抓获“油耗子”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