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高速公路上演激情追捕 油袋藏跟踪器对油耗子进行追踪

高速公路上演激情追捕 油袋藏跟踪器对油耗子进行追踪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1-08

进入12月份以来,采油八厂保卫大队接到特情举报:安达市北四道街附近,有个原油对接货场,该地域环境极为复杂,与肇州、肇东等县市为邻,道路四通八达,又与多个采油厂临近。

高速公路上演激情追捕 油袋藏跟踪器对油耗子进行追踪

保卫人员前去设伏打击,这些人见你来他就走,你走他又来,非常难缠,想要掌握其行动轨迹很难,对接交易也没有固定的地点,一次一换,连囤油点都在不断变换。有时还干一阵儿就停一阵,之前获取的所有线索全部归零,只能从头侦查。

灌好的油袋未运走

针对这种情况,采油八厂保卫大队对该区域进行了重点布控,严密监视主要地段夜间过往车辆,严防原油外运。

针对一些不法分子将偷盗原油囤积在各厂交界“三不管”地区,择机外运的实际情况,下狠手、遏其喉、断其臂,重拳打击边界“溜缝”油耗子。

12月1日,巡逻队员在目标区附近一处隐秘地点,发现一些灌好的油袋。经过现场分析,发现囤积在此已有些时日了,因为下雪路滑难行,不法分子一直没有来拉走。巡逻队员将情况向大队汇报后,经过细致的分析研判,决定油暂不回收,偷偷把一个GPS车载定位跟踪器,藏在一个油袋子里,等待不法分子前来拉油,进行实时追踪。

跟着跟踪器一路追踪

12月3日下午3时,保卫人员惊喜地发现,藏在油袋子里的跟踪器开始定位跟踪,大队特委派防范队副队长王学庆,带领10名保卫人员按照GPS发出的信号,追踪拉油车辆,前往囤油货场。

晚6时,天色已黑,GPS车载定位跟踪器的信号停了下来,保卫人员为了防止被“溜道”人员发现,驾驶伪装车辆,将人员分两批,送进距目标点附近的一处加油站内待命。

通过侦查人员现场确认,王学庆带领班长李俊刚等班组人员兵分两路,经过近5公里的艰难跋涉,逐步逼近了目标区域,囤油货场内,一辆红色大卡车若隐若现。

“油耗子”四下逃跑

王学庆通过红外夜视望远镜观察发现,货场里有一辆红色解放大卡车正在装货封车,1名男子在指挥调度望风,还有几名男子正在将车内货物固定。

眼看就要发车,场内几名男子看样子想溜,经过紧急研究部署,王学庆带领一组队员直冲货场正面冲击,班长李俊刚带领一组在外围实施抓捕。时机成熟,趁着卡车固定货物的绝佳时机,参战保卫人员对现场进行合围,场内一片混乱,“油耗子”们惊慌失措,四下逃窜。

冲在前面的几名队员迅速扑向了望风的男子,该男子负隅顽抗,但很快不敌,被保卫人员活捉。经过十多分钟的外围搜寻,保卫人员在货场附近一处苞米垛里,抓获一名藏匿的同伙人员。此次行动,收缴红色解放大卡车1辆、收缴原油20吨。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案件正在审理深挖过程中。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