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战斗在疫区最中心 他和他格尔发承担起武汉市区的生活物资配送任务

战斗在疫区最中心 他和他格尔发承担起武汉市区的生活物资配送任务

卡车之家李国潘

2020-02-13

【卡车之家 原创】这个时代从来不缺英雄,面对疫情,除了医生、护士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以外,还有一批默默奉献的卡车人,他们也是属于逆行者中的一员。特别是那些在武汉市担任物资配送的卡友,是他们撑起了武汉市的物资流通,为疫区提供了生活保障。

撑起疫区的生活保障 奋战在疫情最中心

战斗在疫区最中心 他和他格尔发承担起武汉市区的生活物资配送任务

裴师傅

相对于从外地运送物资去武汉的,在武汉当地进行物资运输的卡友挑战更大,他们深处疫区最中心,风险也最大。我们有幸联系到一位一直战斗在武汉的卡友裴师傅,从武汉封城开始,裴师傅和他的江淮格尔发K5就一直承担武汉市一些乡镇的生活物资运送任务,就连大年三十,裴师傅他们仍然奋战在运输路上。

据了解,从交通管制时开始,武汉市下面的各乡镇便处于半封闭状态,而随着疫情的严重,各乡镇之间就彻底阻断了和外界的联系,目的是为了放置疫情扩散,形成交叉感染。但同时阻断的还有生活物资运输渠道,各乡镇生活必需品没坚持几天就告竭。

在这一时刻,裴师傅他们主动承担起了配送任务,每天开车把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各个乡镇,保障每个地区群众能正常生活。裴师傅说,如果这个时候生活必需品断供了,那么每个乡镇直接就成了孤岛了,而且是无依无靠的孤岛。

战斗在疫区最中心 他和他格尔发承担起武汉市区的生活物资配送任务

由于交通管制和相关政策,很多物流公司都不愿意,或者是没有人来进行物资的运输工作,力不从心。裴师傅讲到,配送物资到乡镇,大的车去不了,而且这段特殊时还不少找人装卸,太小的车一次又太少。因此,裴师傅的7.8米的载货车就成为了主力。

面对疫情,裴师傅没有选择后退,也不是沉默,而是勇敢的站出来承担起了这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这是裴师傅的担当,也是卡车人的担当。

在聊天的时候裴师傅告诉我,因为他们在武汉市里面,是运送物资的第一选择,如果让外面的卡友去干这件事,无疑是增加风险,相当于是把人家至于一个高风险的环境当中去。所以,在这种状态下,裴师傅他们就主动承担了这一高风险任务。

从接下这项任务的时候,裴师傅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了,不管在这过程中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裴师傅都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在这一场战“疫”中,总要有人逆行!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战斗在疫区最中心 他和他格尔发承担起武汉市区的生活物资配送任务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