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为打响抗疫战车企纷纷捐款又“转行”,上汽通用五菱生产口罩

为打响抗疫战车企纷纷捐款又“转行”,上汽通用五菱生产口罩

袁鹏

2020-02-07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导致口罩、防护服和消毒产品等主要“抗疫”装备成为当前最为缺乏的物资,为解决“一物难求”等情况。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将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日产能可达170万个。

为打响抗疫战车企纷纷捐款又“转行”,上汽通用五菱生产口罩

2月6日,五菱汽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 在广西区、柳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汽通用五菱联合供应商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项目建设计划,无尘车间由广西建工集团负责改建,将于本月内建成投入使用。新的口罩生产线共设置14条,其中4条为N95口罩生产线、10条为一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日生产量预计达到170万个以上。

据了解,目前相关车间还未进行生产,正在改建过程中,由于生产工人还未复工,预计2月10日左右开工。目前车间现有生产员工约90人左右,为了满足产能需求,上汽通用五菱还将向社会进行人员招聘,计划约扩招至85人,截止2月6日中午已经有30人应聘。

对于资金和安全问题方面,公司将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五千万贷款;项目审批方面,已得到政府相关许可,将在可控的范围内开设“绿色通道”,加速办理生产许可、经营许可、卫生许可等相关证件。

为打响抗疫战车企纷纷捐款又“转行”,上汽通用五菱生产口罩

此前,为应对国内口罩及防护器具等物质紧缺问题,上汽通用五菱还利用国际化布局优势、调动全球资源,从海外紧急运返2万只医疗口罩捐赠柳州市政府,用于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了协助医疗卫生单位工作,公司已在初期投入35辆宝骏E100作为防疫用车,并动员全国经销商为当地相关工作部门支持防疫、警务用车,充分利用渠道优势为民众做实事,

上汽通用五菱是由上汽车集团、通用汽车(中国)、柳州五菱汽车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前身为1958年成立的柳州汽车动力机械厂。

除上汽通用五菱之外,比亚迪汽车也加入了此次“战疫”。不过与上汽通用五菱不同的是,上汽通用五菱柳州宝骏工厂通过紧急“转产”,而比亚迪则是通过新增经营范围变更。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 月 5 日,比亚迪工业全资子公司汕尾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发生经营范围变更,新增消毒液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为打响抗疫战车企纷纷捐款又“转行”,上汽通用五菱生产口罩

有媒体为求证比亚迪实业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的消息情况,一位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的确在准备中了,但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1月28日,比亚迪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上价值100万元的口罩物资,比亚迪累计捐赠物资高达1100万元。

据两家车企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2019年全年汽车总销量为46.14万辆,同比降低11.39%,其中,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22.95万辆,同比降低7.39%。上汽通用五菱2019年总销量为124万辆,同比下滑25.3%。其中五菱汽车2019年销量为63万辆,同比下滑17.4%。宝骏汽车2019年总销量为60万辆,同比下滑30.66%。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为打响抗疫战车企纷纷捐款又“转行”,上汽通用五菱生产口罩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