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大件事!东莞或7月1日全市限行国三柴油车

大件事!东莞或7月1日全市限行国三柴油车

卡车之家郑广昌

2020-03-10

【卡车之家 原创】早在前年的时候,东莞印发了《东莞市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的关于淘汰国三柴油车的目标是: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市国三及以下柴油车辆淘汰工作。但因为发布当年国三柴油车保有量不小,是建设力量的重要力量之一,也直接关系到卡友切身利益,各种因素下,执行时间仓促并不符合实际情况。

大件事!东莞或7月1日全市限行国三柴油车

近日,东莞交警凤岗大队、茶山大队、大朗大队分别通过各自的官方自媒体号发布了辖区内关于国三柴油货车禁限行的通告,在这个节点上,深圳市内多地交警再次申明或发布限行新通告,意味着在今年,东莞将加快淘汰国III标准柴油货车与冒黑烟车辆步伐。

其中,东莞交警凤岗大队在发布中表示,透露4月底前东莞公安局将发布正式的限行通告,7月1日将正式实施,届时将对高污染排放的违规车辆实施处罚!力争在 2020 年 12 月前,将国 III 排放标准柴油货车 24 小时限行区域扩大至全市域。

以下为各地区的交警通告原文:

●  东莞交警凤岗大队

《注意啦!东莞加快淘汰国III标准柴油车与冒黑烟车辆》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8-2020 年)》、《东 莞市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坚决打赢蓝 天保卫战,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在今年,东莞将加快淘汰国III标准柴油货车与冒黑烟车辆步伐。

2020 年 4 月底前,市公安局发布国 III 排放标准 柴油货车、重型货车以及冒黑烟等可视污染物车辆的限行通告。 2020 年 7 月 1 日起,核心控制区实施国 III 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全 天 24 小时限行,重型货车高峰时段(7 时-9 时、16 时-20 时) 限行;2020 年 7 月 1 日起,全市实施冒黑烟等可视污染物车辆 全天 24 小时限行。统筹设置限行禁令标识,完善禁行抓拍系统, 对违反禁令的车辆实施抓拍处罚。

开展扩大限行前期工作。力争在 2020 年 12 月前,将国 III 排放标准柴油货车 24 小时限行区域扩大至全市域。

●  东莞交警虎门大队

《关于虎门镇实施全天24小时国Ⅲ及以下柴油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东莞市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委镇政府同意,从即日起,对辖区部分路段实施限行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限行区域:虎门大道

二、限行时间:全天24小时

三、限行车辆:国Ⅲ及以下柴油车辆

限行措施实施后,交警、环保等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路面执法,加大对国Ⅲ及以下柴油车冲禁行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做好国Ⅲ及以下柴油车的淘汰报废工作。

特此通告。

大件事!东莞或7月1日全市限行国三柴油车

●  东莞大朗交警大队

《大朗镇关于国Ⅲ及以下柴油车限行的通知》

根据《东莞市蓝天保卫战2019年度实施方案》,为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大朗镇实施国Ⅲ及以下柴油车限行措施如下:

国Ⅲ及以下柴油车镇空气质量核心控制区限行

S357莞樟路东坑路口—S357莞樟路与金民路交叉路口—金民路—金民路与富民路交叉路口(荔香湿地公园路口)—富民路—S357莞樟路东坑路口的连接范围以内(不含上述道路及省道)的镇空气质量核心控制区实施国Ⅲ及以下柴油车限行。

限行时间:每天07:00——20:00

大件事!东莞或7月1日全市限行国三柴油车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