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日本司机短缺 物流公司推出女性专用卡车“三叶草”

日本司机短缺 物流公司推出女性专用卡车“三叶草”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4-03

在日本,卡车司机短缺已经成为一个让物流公司头疼的问题,为了迎合女性卡车司机的需要,日本一家物流公司Asahi Logistics专门针对女性驾驶员推出了一款名为“三叶草”的专用卡车,并于3月24日举行了交付仪式。

日本司机短缺 物流公司推出女性专用卡车“三叶草”

“三叶草”女性专用卡车是在Asahi Logistics内部设计的,在当初设计之时,采用了多位女性驾驶员的意见。绑扎货物的紧固带高度设置得比平时更低,以匹配女性的身高。驾驶室内部增设收纳盒,用于放置杂物。考虑到女性驾驶员的隐私,全车加装不透光的窗帘,保护驾驶室私密性。

Asahi Logistics的第一辆女性专用卡车是基于日野轻卡车型Dutro改装,车身制造商来自Duplo。将来会考虑基于中卡车型日野Ranger与五十铃Forward来打造。

由于物流行业卡车司机短缺,整个日本物流行业都在期待更多的女性卡车司机加入,并考虑引入更多的女性专用卡车。Asahi Logistics计划将车辆改造扩展到所有基地,同时在听取女性驾驶员的意见基础上继续改进。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