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某平台上线5米2车型业务 6米8车主却最受伤

某平台上线5米2车型业务 6米8车主却最受伤

卡车之家杨荣韬

2020-04-04

【卡车之家 原创】三月底,某货运平台在广东推出了5米2车型业务,引起了卡友们的广泛关注。由于运价的原因,大量货主把原本6米8车型的货源下单到5米2车型上,也就是说拉同样的货物,卡友到手的钱却变少了!

某平台上线5米2车型业务 6米8车主却最受伤

6米8车拉5米2货 这一现象愈演愈烈

在城市配送领域,5米2车型相当罕见,平台上5米2车型的订单更多是原来6米8车型的货源。另一方面,受多种原因的影响,依旧会有6米8的卡友承接5米2的单子,最终导致这一现象愈演愈烈。

目前某平台5米2车型广州的收费标准是15公里内的起步价为220元,16-50公里分段价格为每公里5元,超过50公里的费用为每公里4元。

6米8车型广州的收费标准是15公里内的起步价为280元,16-50公里分段价格为每公里6元,超过50公里的费用为每公里5-5.5元。

从价格上我们明显能够看出,5米2车型的定价标准相较于6米8车型低了很多,这也是部分司机认为这个项目推出是变相降价的原因。

平台需加强监管 司机要抵制不合理货运需求

5米2车型的推出,对于货主来说在发货时多了一个车型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货物选择车型,一定程度上减少运输成本。这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现在的乱象是货主开始发布一些不适合5米2车型的货源,更多的是希望6米8司机按照5米2的价格来拉6米8车型才能承接的货。

对于司机而言,今年业内的竞争愈发激烈,5米2车型在城市配送领域本身就少见。平台上的5米2货源基本还是6米8乃至更大的车在拉。司机群体本身不做抗争的话,以后6米8货发5米2板块的现象会越来越严重。

对于平台方而言,应该严格把控不合理货源的发布。防治超限超载,不仅需要相关执法部门,也需要行业自律。

结语

5米2车型业务的推出,现在已经影响到了原本6米8卡友的收益,货主不按货物需求选车,本身就是一个不合理的现象,需要平台方进行管控。作为司机方,也应该抵制这类不合理的货运需求。(文 杨荣韬)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