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够高科技 现代汽车秀无人驾驶卡车列队 卡友:难道真的要失业了?

够高科技 现代汽车秀无人驾驶卡车列队 卡友:难道真的要失业了?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6-11

现代汽车公司在韩国骊州市智能高速公路上成功进行了公司的第一个排行卡车测试,该卡车复制了真实的交通状况。该汽车制造商使用两辆拖车连接的Xcient卡车进行了试验。

够高科技 现代汽车秀无人驾驶卡车列队 卡友:难道真的要失业了?

骊州市智能高速公路是韩国政府为发展自动驾驶技术而建立的中部高速公路上的7.7公里试验台。高速公路上经常有很多车辆在进行自动驾驶研究,这使其与实际高速公路的状况十分相似。演示成功展示了以下技术:车辆排行,其他车辆的驶入/驶出,同时紧急制动以及V2V(车对车)通信技术。为了确保安全,速度限制设置为60km/h。

现代汽车商用车电子控制工程部负责人RihanRyu说:“我们有信心在这次成排的卡车演示中展示的行业领先的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将引领货运和物流业的革命性转变。”“我们将通过分享我们在商用车和乘用车领域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知识和经验,以加快推进5级自动驾驶技术,努力创造建设性的协同效应。”

够高科技 现代汽车秀无人驾驶卡车列队 卡友:难道真的要失业了?

该演示是韩国国土交通省(MOLIT)发起的项目的一部分。自2018年以来,MOLIT一直致力于支持自主技术的开拓性工作。与现代汽车公司一起,该国家项目涉及政府,企业和学术界。

汽车排行的好处是可以减少空气阻力,从而提高燃油效率和降低排放,使其成为一种环保技术。当随后的卡车的驾驶员接近领先车辆并激活排练模式时,开始测试。

启用排行模式后,随后的卡车保持16.7m的距离,并根据领先车辆的加速和减速进行实时微调。驾驶员无需将脚踩在油门上或踩刹车,从而极大地减轻了道路疲劳并提高了安全性。该模式还激活了车道保持技术,使跟随卡车的驾驶员可以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

通过排行,也可以无缝管理卡车之间切入和切出的其他车辆。如果车辆在两排卡车之间切入,则随后的卡车会自动将间隙扩大到最小25m。当领先的卡车由于意外情况紧急紧急停车时,新演示的技术会通过使随其后的卡车减速停车来响应。

在此演示中,应用于两辆卡车的V2V系统展示了排行车辆之间的实时信息共享如何改善对加速和减速的控制,还结合了来自各种传感器(如摄像头和雷达)的ADA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信息。此外,V2V技术启用了实时正面视频共享功能。通过显示来自领先车辆的视频,跟随的驾驶员可以看到前方的道路,从而解决了尾随驾驶员的前视问题。

够高科技 现代汽车秀无人驾驶卡车列队 卡友:难道真的要失业了?

现代汽车将努力实现高级排行技术,该技术将在车辆之间更紧的追随距离下工作,并在将来实现交通信息,以实现最佳出行。2018年8月,现代汽车与现代格洛维斯(HyundaiGlovis)合作,在义王至仁川之间的高速公路上,驾驶自动驾驶卡车行驶了约40公里,完成了韩国的首次国内高速公路之旅。卡车展示了SAE(汽车工程师协会标准)第3级自动驾驶。

现代Xcient是全球销售的40吨级别卡车。现代还通过去年9月推出的Xcient燃料电池卡车,率先在商用车领域推动了环保运动。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向瑞士交付1600辆此类卡车。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够高科技 现代汽车秀无人驾驶卡车列队 卡友:难道真的要失业了?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