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上“颈箍咒”!山东一市启动电子眼专门抓拍危化品车辆违法

上“颈箍咒”!山东一市启动电子眼专门抓拍危化品车辆违法

高李敏

2020-07-09

【卡车之家 原创】为加强道路运输安全,2020年8月1日起,山东东营决定对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部分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道路进行调整,部分路段启用电子警察,实时抓拍违反禁令标志停车、危化品运输车辆不按专用道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抓拍的违法行为实时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处罚。

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调整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道路

1、海港路(东港路至海滨路)解除危化品运输车辆限制,恢复正常通行。

2、港城路(海滨路至S101号路)、东港路(港城路至海滨路)、港西二路(港城路至港北三路)设置危化品专用车道,危化品运输车辆在以上三条道路通行应该在危化品专用车道内通行。

3、港西二路(港北三路至观海路)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电子抓拍设备设置地点路段


1、港西一路全路段

2、港西二路(港城路至观海路)

3、港西三路(海港路至港北二路)

4、东港路(港城路至海滨路)

5、海滨路(港北一路至东港路)

6、港东五路全路段

7、港城路(东港路至S101路)

8、港北一路全路段

9、港北二路全路段

10、港北三路全路段

11、海祥路全路段

12、海港路全路段

●  危化品运输车辆3.4万多辆 山东全省开启专项检查

据悉,截至去年底,山东省拥有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770家、运输车辆3.4万多辆(其中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330多辆),加上异地运营车辆,高峰时每天约有6万辆在省内道路行驶,安全管理稍有疏忽,这些车辆就会成为“运动中的不定时炸弹”。

特别是此前沈海高速浙江台州温岭液化气槽罐车爆炸事故后,山东全省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检查。

上“颈箍咒”!山东一市启动电子眼专门抓拍危化品车辆违法浙、鲁、晋:开展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

不仅如此,今年年底前,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日照、滨州6个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重点市以及27个重点县,要全面建成和运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全过程信息化监管体系。(详情链接:浙、鲁、晋:开展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

●  编后语

作为山东重点危化品运输城市,东营此次针对危化品车辆采用专用摄像头抓拍车辆违法行为,更有利于维护道路运输安全。(文/高李敏 图/网络)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上“颈箍咒”!山东一市启动电子眼专门抓拍危化品车辆违法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