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每月定期行动!8月起京津冀联合治超专项行动给来了

每月定期行动!8月起京津冀联合治超专项行动给来了

高李敏

2020-08-02

【卡车之家 原创】重要消息!京津冀召开治超专题联席会议,针对货车各类违法,每月定期开展三地联合行动,集中力量治理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每月定期行动!8月起京津冀联合治超专项行动给来了重磅 8月京津冀将首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  京津冀3地联合执法 集中治理货车违法超限超载

日前,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获悉,京津冀三地将于8月中旬就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条例,首次开展联合监督执法检查。

每月定期行动!8月起京津冀联合治超专项行动给来了卡家时评:京津冀国三车淘汰进入攻坚战

具体执法安排:

1、8月上旬:河北省执法检查组将赴张家口、廊坊、保定市检查,其他市委托检查,实现全覆盖。

2、8月中旬:京津冀三地执法检查组组长将共同带队,先后赴三地实地调研区域联防联控工作。(详情链接:重磅 8月京津冀将首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针对当前复产复工京津冀三地“超载超限、违反禁限、疲劳驾驶、强行闯卡”等违法行为频发,京津冀治超专题联席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三省市政府牵头公安、交通等部门,部署三地联合治超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治理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三地公安交管、公路治超部门要聚焦货车各类违法隐患,强化源头监管,每月定期开展三地联合行动,形成治超合力。

●  国三淘汰进入攻坚战 京津冀货车一处违法三地受限

京津冀一直是全国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区域,而这三地重型柴油车使用强度高、排放大等,又是京津冀区域污染治理的重点难点。据悉,三地机动车保有量近3000万辆,其中河北省1687.6万辆。

每月定期行动!8月起京津冀联合治超专项行动给来了重磅 8月京津冀将首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据工信部《坚决打好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显示,2020年底前,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淘汰国三及以下运营中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目前,时间已经到了8月,这也就意味着京津冀国三淘汰及治理进入攻坚战。

此前,河北省两会上表决通过《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这是京津冀首部协同立法项目、同一文本三地施行,该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新条例实施后,再检出尾气超标,不只罚款和劝返,货车一处违法将三地受限。(详情链接:5月京津冀排放执法变革 不只罚款、劝返

每月定期行动!8月起京津冀联合治超专项行动给来了5月京津冀排放执法变革 不只罚款、劝返

●  编后语

这次京津冀治超专题会议的召开,也表明8月起三地联合执法行动将正式展开。希望在这三地跑货运的朋友注意了,千万不要出现超载超限、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否则一处被查处,在这三地都收到限制。(文/高李敏)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