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下半年治超、国三限行淘汰加剧!二手车或许是大家不错的选择

下半年治超、国三限行淘汰加剧!二手车或许是大家不错的选择

高李敏

2020-08-01

【卡车之家 原创】根据公开数据显示,4月、5月、6月三个月重卡市场销量超50万辆,行业人士判断全年重卡销量将突破130万辆大关。

新车销量高,是否意味着二手车市场就会受到影响?为此,小编采访了山东梁山鑫融运输有限公司杨洪彬先生,看看二手车市场到底如何。

下半年治超、国三限行淘汰加剧!二手车或许是大家不错的选择多种政策加持!入手二手车好时机已到来

据杨洪彬表示,今年以来,公司二手车成交量在50台左右,这个成交量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差不多持平。虽然新车成交量较高,但其实对二手车市场并没有多大影响,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受疫情影响,货运行情并不理想,部分用户根据市场行情开始考虑选择二手车。其次,现在国家对超载超限车辆的治理日益严格,一些运输公司增加了购车需求。当然,为了节省成本,二手车成为他们的首选。

下半年治超、国三限行淘汰加剧!二手车或许是大家不错的选择

还有一个原因是疫情后复工复产,货运市场逐渐转好,部分用户想要趁着行情正好时买新车赚钱。但受全球疫情影响,导致汽车零配件供应不足,车企没有现车。于是,这部分用户转为买二手车。这几个因素,每一个都在填补新车销量给二手车市场带来的影响。

上半年,尤其是5月、6月,每天在车管所等待上牌、过户的二手车交易都排起长队。但7月以来,买卖二手车过户速度变快,排队现象已不在。

这是由于7月是二手车市场传统淡季,每家车商的销量都比较低,但属于正常范围内。与以往相比,今年二手车市场行情比较稳定。

下半年治超、国三限行淘汰加剧!二手车或许是大家不错的选择

对于下半年二手车市场情况,杨洪彬表示比较看好,他认为下半年由于国三淘汰加快、全国多地对国三车限行,再加上超载超限车辆的治理,这都会给二手车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卡家二手车《《《《《《

●  编后语

从行业人士的介绍来看,尽管重卡新车销量看涨,但二手车市场并没有因此受到多大影响。接下来,由于高温天气,再加上车企开始集中进入检修期,用户想要立即提到新车现车可能有点困难。因此,下半年想要抓住市场行情大干一场的朋友,以及想要淘汰国三、换车的朋友,二手车或许是你不错的选择。(文/高李敏)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下半年治超、国三限行淘汰加剧!二手车或许是大家不错的选择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