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生死攸关!强制不合格国三淘汰 湖南还展开专项行动打击超载超限

生死攸关!强制不合格国三淘汰 湖南还展开专项行动打击超载超限

高李敏

2020-08-03

【卡车之家 原创】为加快国三车辆淘汰,湖南要求国三车一律不予办理变更、转移登记。除此之外,在打击超载超限、违法货运方面,湖南规划在国省道、干线、农村公路设置758个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接下来,路过湖南的卡友都注意了,一旦超载超限上路,将随时被监测。

01

国三淘汰加快 不合格车辆强制报废

2020年已经进入下半年,打赢蓝天保卫战、淘汰国三车辆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为了完成这一目标,湖南对所有不合格国三车辆强制报废。

1
国三淘汰加快 不合格车辆强制报废

日前,湖南省公安厅、生态环境厅已经发布通知,年底前要完成国三车辆淘汰。在此期间,对国三车辆一律不予办理变更、转移登记。

生死攸关!强制不合格国三淘汰 湖南还展开专项行动打击超载超限强制报废!湖南国三车淘汰时间表来了

重要内容为:

1、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671辆老旧柴油货车淘汰。

2、2020年12月31日前,累计完成937辆老旧柴油货车淘汰。

需要注意的是,湖南省公安厅、生态环境部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严禁对国三车辆进行尾气检验,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对国三车辆,一律不予办理变更、转移登记,督促车主到期办理注销登记手续。(详情链接:强制报废!湖南国三车淘汰时间表来了

02

持续治超 高速、农村公路设不停车超限检测

除了加快对国三车辆的淘汰,今年以来,湖南在针对货运车辆超载超限、“大吨小标”、非法改装等方面从严从重。

生死攸关!强制不合格国三淘汰 湖南还展开专项行动打击超载超限重磅!湖南规划758个不停车超限检测点

1
专项整治严查货车超限超载、大吨小标

日前,湖南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持续至8月31日。行动要求年货运量20万吨以上的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6月30日前完成按规定配置符合标准的货运计量称重和监控设备。

生死攸关!强制不合格国三淘汰 湖南还展开专项行动打击超载超限湖南:开展专项行动严查货车超限超载

具体整治措施为:

1、源头整治:对车辆生产、改装企业、运输企业、重点货物装载企业、货物装载场站及货物单位源头的整治等。

2、路面整治:加强公路超限检测站整体效能,开展路面流动巡查治理、高速公路入口联合整治,严查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等。(详情链接:湖南:开展专项行动严查货车超限超载

2
治超19条措施:超限率控制0.5%内

为此,湖南省治超办针对全省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发布19条举措,并表示要将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5%以内。

生死攸关!强制不合格国三淘汰 湖南还展开专项行动打击超载超限湖南治超19条措施:超限率控制0.5%内

这19条举措主要通过湖南省治超专项整治行动、科技治超基础设施建设、非现场执法试点、信用治超联合惩戒和保障机制建设5个领域展开。(详情链接:湖南治超19条措施:超限率控制0.5%内

3
农村公路设置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

为打击非法超载超限车辆,全国高速入口开启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入口称重。但不少超载超限车辆心存侥幸,不走高速走省道、国道,甚至农村公路。

生死攸关!强制不合格国三淘汰 湖南还展开专项行动打击超载超限湖南:农村公路设置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

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湖南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农村公路将设置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

重点包括:

1、在农村公路重要出入口及节点位置科学合理设置不停车超限检测设备。

2、在乡道、村道的出入口设置龙门架等必要的限高、限宽设施,切实保护好农村公路。(详情链接:湖南:农村公路设置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

4
规划758个不停车超限检测点

以往治超都采用“人海战术”,现在为了加大治超力度,湖南将采用信息化治超,并已经规划在758个不停车超限检测点,实现“全天候”的不停车检测。

生死攸关!强制不合格国三淘汰 湖南还展开专项行动打击超载超限湖南治超19条措施:超限率控制0.5%内

据悉,这758个监测点主要对全省现有干线公路国道8205公里、干线公路省道7785公里,兼顾规划国道600公里、省道15400公里以及县道、城区道路约3.6万公里进行不停车超限检测治超网的建设布局规划。(详情链接:重磅!湖南规划758个不停车超限检测点

●  编后语

不合格国三车辆强制淘汰、展开货运检查专项行动、在国省干线安装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等等,湖南对货运行业已经展开大整顿,请湖南的卡友们一定要多多注意了,千万不要顶风作案。(文/高李敏)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生死攸关!强制不合格国三淘汰 湖南还展开专项行动打击超载超限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