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谍照来啦!上汽红岩首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即将亮相

谍照来啦!上汽红岩首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即将亮相

高李敏

2020-08-05

【卡车之家 原创】历害了!拒相关消息称上汽红岩首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将要在2020年底示范运营。

据悉,上汽红岩首台氢燃料电池车车载氢系统已在金凤试验场成功起堆,并开始路试,力争在2020年底,将红岩首台氢燃料电池重卡作为重庆两江新区氢燃料电池洒水车投入示范运营。

相比传统燃油动力车,氢燃料电池重卡具有能量利用率高、环境友好等优势。目前,我国商用车企包括上汽、福田、现代、江铃等都在致力于氢燃料电池卡车的研发、生产,但氢燃料电池车何时才能实现商业化运营呢?

谍照来啦!上汽红岩首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即将亮相专家预测:氢燃料电池车拐点为期不远!

日前,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指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在国家政策推动下,于2025年迎来发展拐点,并在2030年左右开始进入商业化阶段。中国燃料汽车将从商用车起步,最终进入到乘用车领域。

现在,上汽红岩公布首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并已经开始试运行,将更好的搭上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顺风车,助力企业推广氢燃料电池重卡。

●  编后语

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目前我国商用车行业一直在推广的事情。再加上打赢蓝天保卫战计划到了最后节点,氢燃料作为零排放清洁能源一定会在商用车行业大放异彩。上汽红岩在关键时刻推出首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将有利于企业发展。(文/高李敏)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