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救援费太高怎么办?他这么做省了7000元 卡友:我也想遇到这样的路政

救援费太高怎么办?他这么做省了7000元 卡友:我也想遇到这样的路政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8-06

【卡车之家 原创】“我受了灾,还反而遭到高速公路施救站讹诈!”一位来自河南的刘师傅哭诉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刘师傅在运输货物的时候,遇上了车轮着火这样的祸事,而高速公路清障施救站给刘师傅开出3万余元的施救费用。刘师傅认为施救费用偏高,并不接受这样高昂的价格。

救援费太高怎么办?他这么做省了7000元 卡友:我也想遇到这样的路政

据悉,刘师傅从河南商丘出发,向深圳运载一批冬瓜。但在行驶至大广南高速大冶殷祖镇时,刘师傅发现挂车后面着火了,几条轮胎也都全部被烧毁。后经消防部门的紧急抢救,才抢出了三分之一的冬瓜。紧接着,高速公路施救站也赶来救援,但救援结束后,却向刘师傅出具了30220元的账单

面对3万余元的施救费,刘师傅觉得有许多款项收费都不合理。比如施救站所换的轮胎,市价大约在640元左右,但施救站这边的收费却达到了1650一个,翻了两倍不止;人工费3600元、作业费1800元,刘师傅认为这两项收费存在重复收费。

面对刘师傅的疑虑,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清障施救站的负责人表示,一条轮胎绝不止640元。轮胎是救助站花费1350元购买的,一条轮胎收费1650也仅仅是加收了运输费以及人工费。

刘师傅表示,他只购买了车头的保险,并没有对挂车进行投保,货物以及车辆的损失加起来就有10万多元。而他12岁的女儿还患有先天性脊椎裂,为了给女儿筹钱治病,他才选择独自一人开车跑长途。因此高速公路清障施救站这一笔高额支出,让他本来就不太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救援费太高怎么办?他这么做省了7000元 卡友:我也想遇到这样的路政

随后,武黄高速公路管理处路政支队介入了这场纠纷。路政支队大队长林作胜表示,早在2012年,原湖北省物价局和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就联合发文,对高速公路9项施救收费作出了规定。在了解到刘师傅反映的情况后,路政部门迅速做出了调查,发现又三项收费都在他们的监管范围之内。

经调查后发现,文件规定的“清障施救作业费”最高只能收取800元,但施救站却开出了1800元的高价。路政部门立即要求施救站进行改正,在路政监管范围之外的费用,路政部门也积极帮助刘师傅与施救站进行协商。7月3日,经过多方协调,施救站将收费下调到2.6万元。在刘师傅依旧不认可的情况下,7月4日上午,路政大队再次进行协商,最终施救站将收费下调到2.3万元

编后语:

面对施救站不合理的收费款项,卡友们纷纷表示羡慕刘师傅,因为我们也想在面对不合理收费的时候,有路政来帮忙“砍价”。这种同款路政,跪求多来几个啊!小编在这里提醒卡友们,挂车部分应该也要买保险,这样才能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图/楚天都市报 文/杨珮琳)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救援费太高怎么办?他这么做省了7000元 卡友:我也想遇到这样的路政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