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无绿标车辆上路被电子警察抓拍扣3分 罚款200元!卡友们要注意了

无绿标车辆上路被电子警察抓拍扣3分 罚款200元!卡友们要注意了

卡车之家段亚丽

2020-08-05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上海一家物流公司多辆货运车辆因违法禁令标志指示,在上海不同的路段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根据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扣3分,罚款200元。

从上面多条来自上海交警的短信显示,该公司车辆之所以被处罚是因为违法禁令标志指示的(无国家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违法行为,同时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

另外我们了解到,从2017年7月10日起,各级环保部门不再核发环保标志,那么为什么还会因为没有国家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而被罚款呢?

无绿标车辆上路被电子警察抓拍扣3分 罚款200元!卡友们要注意了它来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

原来,撤销环保标并不意味着不再对机动车进行排放检验,而是将环保检验标志和年检标志合二为一。根据规定,机动车检验机构要将车辆的尾气检验信息上传至公安交管部门,如果车辆环保不合格,也就无法拿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车辆也就无法上路行驶。

在实际执法操作中,民警和电子警察相结合,查处违规车辆。电子警察会通过抓拍车牌号并与环保数据库比对的方式,一旦环保数据不合格就可判定该车辆为违规车辆。

目前有些城市已经开始实行检验标志电子化,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经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可以不再粘贴纸质标志。可以看到电子化俨然已经成为当下趋势。

●  编后语:

即便路上没有交警,通过电子警察也能判断车辆环保是否达标,卡友们可不要大意了,驾驶不合规车辆上路最后倒霉的还是自己。(文/段亚丽)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无绿标车辆上路被电子警察抓拍扣3分 罚款200元!卡友们要注意了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