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持摩托车驾照却开小货车 男子被拘留5日 网友:胆子真大

持摩托车驾照却开小货车 男子被拘留5日 网友:胆子真大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9-05

【卡车之家 原创】民警在开展夜查行动时,拦下了一辆装载花生的小型货车进行例行检查,但驾驶员却一直找借口不愿意出示驾驶证,这一反常行为立马引起了民警的警惕。

持摩托车驾照却开小货车 男子被拘留5日 网友:胆子真大

得知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之后,民警便要求其提供身份证号码进行进一步核实,但驾驶员徐某金又表示,没记住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无奈之下,民警使用警务终端对男子进行了人脸识别,发现人脸和姓名对不上。

在铁证面前,徐某还进一步辩称,自己就是“徐某金”,只不过没记住身份证账号和手机号码。在民警的不断盘问下,徐某这才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据悉,该男子名为徐某荣,持有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D,按规定只能驾驶摩托车;但其弟弟徐某金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因兄弟二人长相相似,徐某荣经常抱着侥幸心理开着自家的小货车跑运输。

当天晚上,开着小货车从从峨眉上高速,准备去乐山中心城区送货,却不想被民警识破。民警根据相关法律,依法对徐某荣处以罚款300元,并送往乐山市拘留所执行5日行政拘留。

编后语:

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心理,现在科技手段发达,就算什么都没带交警也会查询到相关信息。货车驾驶员都是经过系统培训、统一考试之后才能持证上路的。没有取得B2驾驶证驾驶货车的话,会存在极大的交通隐患。(信源/乐山新闻网 文/杨珮琳)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