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卡车之家拍了拍所有卡友 祝大家中秋快乐梦如月圆

卡车之家拍了拍所有卡友  祝大家中秋快乐梦如月圆

卡家张宏霞

2020-10-01

【卡车之家 原创】国庆遇上中秋,今年有些特别。满满8天的假期实属难得,不少上班族早早地就开始规划着去哪玩。

可对于咱们卡车人来说,欢乐是别人的,留给我们的只有“堵”。

卡车之家拍了拍所有卡友  祝大家中秋快乐梦如月圆

先来说路上堵。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小客车高速免费,好不容易有了假期的人们开启自驾车出行度假、走亲访友。路上的车一下子增加了很多倍,高速路变停车场时有发生,堵车成了长假中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

这一段时间行车,卡友们要更加留心。车多了本来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加上上路的司机驾驶水平参差不齐,堵在路上心烦意燥,自然少不了抱怨怄气,更是加重了安全隐患。

此时,卡友们切不可路上与人怄气,遇到堵车需要淡定,在行车缓慢时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请记住随时保持心平气静,安全才是通往目的地最快的路。

卡车之家拍了拍所有卡友  祝大家中秋快乐梦如月圆

再来说心里堵。

卡车司机常年在外,和家人聚少离多,哪怕是如今的月圆时刻,也有不少人无法回到家中与一家老小尽享天伦之乐。

“我们也想回家,可迫于生计实在没有办法。”不少卡友反映,今年疫情影响,前两个月没出车,之后又遇到运费下跌,货运行情受到了严重影响。节前卡友们一般都会提前关注运往家乡附近的货,但真正能遇到称心如意的少之又少,大家可不敢为了一时的团聚只欢,不考虑节后一家老小的油盐酱醋。

于是,不少卡友只能在月圆之夜与车相伴,望着异乡的月亮,寄托对家人的相思,有苦也不知道该对谁诉。

卡车之家拍了拍所有卡友  祝大家中秋快乐梦如月圆

生活中有很多无奈,但我们必须选择坚强的去承受,尤其是在被家人挂念的这一天,或许人不能到达他们身边,但诚挚的祝福一定要传递到他们的耳边。

一通电话、一个礼物,隔着屏幕同食月饼,拍个照片比一比哪里的月亮更大更圆,说说笑笑中彼此的距离将会缩短。

又或者邀约三五个同在异乡的卡友,大家聚到一张桌前,一起聊聊天、吹吹牛、吐槽一下身边事,也会是一番别样的温暖。

编后语: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国家遭遇危难时刻,不少卡车司机毅然上路,不畏被感染的风险,暂时放下家人的牵绊,逆行驰援,为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添砖加瓦,为老百姓餐桌上的保障做出积极贡献。

天悬银盘,月洒清辉,街口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国庆中秋佳节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祝全天下的卡友都能一路平安,每一家的月亮都能如梦圆。(文/张宏霞 图 /卡车之家)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