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蓝牌轻卡无资质拉危化品 深圳交警:罚30000

蓝牌轻卡无资质拉危化品 深圳交警:罚30000

高李敏

2020-09-10

【卡车之家 原创】深圳一辆蓝牌轻卡无资质运输危化品被查,结果最后被罚款30000元,车辆还被扣押!

蓝牌轻卡无资质拉危化品 深圳交警:罚30000

日前,深圳交通执法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逻种对一辆粤B厢式货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吴某某含糊其辞、眼神闪躲后,对执法人员表示车辆运输的是中药材。但等执法人员靠近车辆以后,明显的问道一股疑似柴油的气味。

于是,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司机打开货车后车厢进行检查,结果不出执法人员所料,该辆货车里装载了一个油罐,经调查有1300升柴油。当执法人员向司机索要相关证件时,司机并不能提供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

由于柴油属于危化品,运输该货物需要严格资格。最终,执法人员依法扣押该车,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司机处以30000元的罚款。

●  编后语

虽然4.2米蓝牌轻卡取消双证了,但是运输危化品还是需要办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希望卡友们能够搞清楚政策要求,否则将面临巨额罚款。(信源/深圳交警 文/高李敏)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