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最高可判无期!3位货车司机走私17公斤黄金想挣“带工费”

最高可判无期!3位货车司机走私17公斤黄金想挣“带工费”

高李敏

2020-09-10

【卡车之家 原创】3位货车司机为挣“带工费”,货车改装走私黄金16公斤,等待他们的将是牢狱之灾。

最高可判无期!3位货车司机走私17公斤黄金想挣“带工费”

日前,在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有3辆货车先后到达海关口岸,海关关员先对货车进行X光检测,当时,检测结果显示货车有异常现象。随后,关员又对货车再次进行仔细检查,发现3辆货车的驾驶室下方的左右两侧大梁内均有金砖藏匿其中。而其中一辆货车还改装了暗格用来藏匿金砖。

查到这一情况后,海关关员立即将3位货车司机控制起来,同时将车辆里的金砖取出。经过清点,3辆货车分别藏匿黄金10公斤、3公斤、3公斤,一共16公斤。在事实面前,3位货车司机承认为了赚取“带工费”帮他人藏匿走私黄金出境。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走私国家禁止出口的文物、黄金、白银和其他贵重金属或者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情节较轻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  编后语

由于利润丰厚,不少边关货车司机会选择铤而走险赚“带工费”,岂不知已经严重触犯了我国的刑法。挣钱还是要选择合法合理途径,千万不要做违法之事。(文/高李敏 信源/海关发布)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