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卡车人事调整!新上任董事长刘正涛何许人也?

中国重汽济南卡车人事调整!新上任董事长刘正涛何许人也?

高李敏

2020-09-11

【卡车之家 原创】日前,中国重汽济南卡车人事调整,王德春卸任,刘正涛上任董事长,这位刘董事长啥来头?

9月11日,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原因,王德春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相关职务,选举刘正涛担任公司董事长。

大家是不是对这位新上任的董事长很熟系?对,他就是在今年6月刚接任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总裁的刘正涛。

中国重汽济南卡车人事调整!新上任董事长刘正涛何许人也?6X4自重才7吨多 重汽刘正涛谈新政下趋势


据其履历显示,刘正涛于1992年7月加入中国重汽济南汽车制造总厂。

2001年1月至2009年12月于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质量部副处长、处长及部长。

2009年12月至2015年4月于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担任销售部副总经理、销售部总经理及执行总经理。

2015年4月至2019年10月于中国重汽集团担任市场部总经理、采购中心主任及采购总监。

2015年11月起于中国重汽集团希尔博(山东)装备有限公司担任董事。自2019年10月起,刘正涛于中国重汽集团任职副总经理。

2019年10月至2020年5月,兼任中国重汽集团采购总监及采购中心主任。

2020年4月起担任中国重汽集团重庆燃油喷射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济南卡车公司的董事且从2020年5月起担任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正涛的个人履历可以看出,其本人目前的职业生涯都是在中国重汽度过的。而此次被任命为中国重汽济南卡车公司董事长,也足以看出他在中国重汽的重要意义。

中国重汽济南卡车人事调整!新上任董事长刘正涛何许人也?中国重卡鼻祖  今天说说中国重汽那些车

除此之外,公告还提名曲洪坤女士、云清田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聘任张秋为副总经理,而宋进金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相关职务。

●  编后语

3个月内,刘正涛先是被任命为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总裁,现在又被任命为中国重汽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这是给予其个人能力的肯定。同时,我们也希望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重汽济南卡车、中国重汽(香港)公司都能够获得高发展。(文/高李敏 信源/中国重汽济南卡车公司公告)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中国重汽济南卡车人事调整!新上任董事长刘正涛何许人也?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