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检测结果为阳性! 这车货到底谁坑了谁?千万别胆大妄为

检测结果为阳性! 这车货到底谁坑了谁?千万别胆大妄为

卡家胜利哥

2020-10-04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张疑似由河北涿州市公安局发出的关于王某所运金枪鱼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说明。据悉,王某驾驶一辆厢式货车于2020年10月1日8时许,从郑州市机场货运站运输一车金枪鱼前往北京。

检测结果为阳性! 这车货到底谁坑了谁?千万别胆大妄为

其自称该车鱼做过两次核酸检测,未等出具核酸结果即运往北京。结果途中接到郑州防疫中心电话,称该车金枪鱼两次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阳性。民警告知司机须在货车中自我隔离,等待救援。涿州市防控办立即安排疾控卫生部门前往现场处置。

防疫无小事 岂能乱拉货?

在运输途中,检测结果没出来,就拉着货上路,出了事,到底该谁来负责?即便货主催得再急,这趟货宁可不拉也绝对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出了事没有人愿意背这个“锅”,也背不起。

检测结果为阳性! 这车货到底谁坑了谁?千万别胆大妄为

在7月,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的通知。其中,重点对存在生鲜、低温的肉类屠宰、分割、存储等工艺过程作出疫情防控要求,要求落实在责任主体,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检测结果为阳性! 这车货到底谁坑了谁?千万别胆大妄为

其中,明确指出要做好源头管控,肉类加工企业应当把好禽畜肉类来源的“追溯关”“自查关”“检测关”“贮存关”,建立健全全程追溯机制,严禁加工不符合动物检疫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

除了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记录外,进口畜禽肉类食品应当具备《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方可入厂生产。做好畜禽肉类食品转运存放区域、运输工具、货物外包装及其他相关用品用具的清洁和消毒。

同样,非常重要的运输环节同样也必须做好防控工作。需要提醒我们卡友的是,尤其是进口一类的生鲜货物运输,必须要求发货方提供相关检疫证明。并且,在通行个省界及防疫检测站时,一定要配合各项检测工作,并确保拿到相关通行证明后,再继续货物运输。

别让“病毒”死灰复燃 个人防护同样重要

针对大家非常关心的生鲜冷链产品,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说,建议冷链配送人员在货品搬运、配送等过程中,应根据是否直接接触生鲜食品、接触频次、操作类型等分别选用相应的个人防护用品。

检测结果为阳性! 这车货到底谁坑了谁?千万别胆大妄为

运输、配送人员

根据,卫健委发布的通知,动物运输车辆进厂应当使用500~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进行充分喷洒消毒,消毒作用30分钟。动物卸车台应当进行清洗消毒;卸车完毕,车辆经冲洗、喷雾消毒后方可离场。

对于我们生鲜冷链运输的卡友而言,建议具备条件的应佩戴一次性帽子、一次性手套、颗粒物防护口罩、鞋套。在接触生鲜食品前后,均应使用“流动水+肥皂/洗手液”按照“六步洗手法”进行洗手。无洗手条件时,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卫生手消毒,代替洗手。

检测结果为阳性! 这车货到底谁坑了谁?千万别胆大妄为

运输结束 注意事项

卡车司机除了勤洗手外,一定要定期给货车消毒,尽最大可能减少感染风险。消毒包括座椅、方向盘、换挡杆、仪表盘等驾驶室内位置和门把手、车钥匙、货车车厢等位置。

常见的消毒液有:75%乙醇和84消毒液。84消毒液一定要用水稀释,消毒液具有刺激性和腐蚀性,以擦拭为主,不应大面积喷洒,容易引起火灾。消毒液应放在远离光源的且阴凉、干燥位置。

●  编后语:

人命关天,兹事体大,任何环节是绝对不能马虎大意的。虽然现如今,防控工作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大部分群众的生活基本已经恢复正常,但是,国外疫情依旧存在很多不安全因素。因此,对于我们各位经常奔忙在大江南北的卡友或是经常接触进口类货物的卡友来说,更是要注意运输安全、注意个人防护,至少,现在依然不是防控疫情松懈的时候。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