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A2实习期出险赔不赔?

A2实习期出险赔不赔?

安全讲堂

2020-11-12

【卡车之家 原创】按照新的保险要求,A2实习期驾驶牵引车上高速,不用再担心保险公司找理由拒赔。因为其他原因耽误了年审换证,只要驾驶证仍然有效,不影响保险理赔。以前是不赔,现如今是理赔。

A2实习期出险赔不赔?

“这也不赔,那也不赔,遇见事情就踢皮球”。或许这就是过去大家对保险固有的影响,虽然这话略有不妥之处,但的确在过去的车险理赔过程中,大家或多或少的都遇到过一些“扯皮”事件。从经济角度看,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保障,然而,这种保障在过去却有诸多的束缚条件。

在日前,我们参加了一次关于保险与金融行业的论坛,其中也听到了不少的“风声”,于我们卡车司机而言,到底有啥好处呢?简单归纳一下,争议多年的问题,如今终于有了答案。

A2实习期上高速出险 赔不赔?

在2020重庆车博会的保险与金融沙龙论坛上,一位来自中国平安产险重庆交通运输业务部负责人就第三次综合保险改革有关商用车方面,进行了诸多新的分享,其中包含对我们卡友多项利好信息。

A2实习期出险赔不赔?

在过去的保险案例中,关于A2实习期驾驶牵引车上高速出现交通事故,上报保险出现推诿扯皮打官司的事件不再少数,到底赔不赔?一直是过去争议比较大的地方。

A2实习期出险赔不赔?

根据我们在保险金融会议上听到的内容来看,按照第三次综合车险改革要求,A2实习期驾驶牵引车上高速出现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予以理赔。也就是说,按照新的保险要求,A2实习期驾驶牵引车上高速,不用再担心保险公司找理由拒赔。

从业资格证有瑕疵 赔不赔?

A2实习期出险赔不赔?

在此前的车险理赔中,还有一项争议比较大的内容,如果驾驶人员无从业资格证或者从业资格证存在瑕疵(例如,未能按期审验。),在发生交通事故等出险情况到底赔不赔?

A2实习期出险赔不赔?

显然,在过去的案例中,保险公司大多数是以“驾驶出租机动车或营运性机动车无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许可证或其他必备证书”为由,拒绝理赔。显然,这一条款争议非常大,既然机动车驾驶证书已经证明了驾驶资质,为何还要通过从业资格证来证明呢?双重标准设卡拒赔?

在新的保险条款下,无从业资格或存在瑕疵,不再成为保险拒赔的理由,统统整车赔付。

驾驶证、行驶证超期未年审 到底赔不赔?

由于卡车司机大多数时间都在外地奔波,难免会遇见无法及时回户籍所在地审车或者换证的情况。由此,在过去的案例中,因此也出现了车辆出现,保险公司拒赔的情况。理由竟然是“无证驾驶或超期未年审”。

A2实习期出险赔不赔?

从事实上来看,驾驶人员是具备合法驾驶资质的,证件到期从实际意义上来看,并不会影响到驾驶技能。因此而出现拒赔,实属少了许多人情味。

A2实习期出险赔不赔?

根据新的保险规定,只约定了无驾驶证、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暂扣、吊销、注销期间为责任免除。简而言之,因为其他原因耽误了年审换证,只要驾驶证仍然有效,不影响保险理赔。以前是不赔,现如今是理赔。

商业车险覆盖更广 贷款购车更简单了

不知道各位卡友注意到没有,现阶段大多数卡友购车都是通过金融贷款的方式购车,但是一般都会在要求,贷款期间车辆必须购买车辆盗抢险和自燃险。其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降低金融公司的放贷风险,但是于卡友而言,无疑需要是支付更多的保险费用。

A2实习期出险赔不赔?

重点来了!在车险改革之后,商业险中的车损险将盗抢险和自燃险纳入保险的范畴。也就是说,现如今盗抢险和自燃险是包含在车损险之内,不需要我们的卡友单独出钱额外购买,降低了我们的一些成本。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9月19日保险综合改革之前购买的保险,依旧是按照此前的保险条款执行。

●  编后语:

毫无疑问,这次保险改革带来的绝对是利好消息!尤其是以前比如A2实习期驾驶卡车上高速赔不赔的问题,基本上得到了妥善的解决。尤其是,前段时间政策上A2驾照申领条件放宽之后,无疑会增加更多卡友的增驾热情,显然,保险改革于此是一件好事。从综合来看,在保险改革中,能够看到国家对于物流行业的关爱。(文/苟祖胜)

不求点赞,只求转发,欢迎大家评论区多多交流看法。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