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3年16次货车事故!致命长下坡再致1死!除了超载还与这些坏习惯有关

3年16次货车事故!致命长下坡再致1死!除了超载还与这些坏习惯有关

高李敏

2020-11-14

【卡车之家 原创】同一地点3年16辆货车出事故,这次再发生致1人死亡货车事故。当地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多与货车重载、疲劳驾驶等有关,那该道路是否存在不合理因素呢?

●  长下坡再出货车事故 村民回忆3年已出现16次

日前,在四川资中县,凌晨一辆货车冲入民房致车内1人死亡。屋主李先生表示,大货车撞坏了承重墙和地板,卡在离床两三米处。

随后交警证实,事故致使货车车上1名乘客死亡,司机提前跳了车,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据附近居民回忆,家门外T字型路口的长下坡道路自3年前改造后,至今已经有16辆重载大货车深夜再次发生事故。其中一位村民曾女士表示,去年底,一辆大货车冲进自家铺面导致承重墙被撞毁,最终,她通过法律途径拿到了5万多元的赔偿,才将房屋修复好。

另外有居民表示,这16起事故当中,有3次撞坏民房,致使房屋严重受损,期余事故多为车辆侧翻,波及铺面的卷帘门或者货物。因此,当地村民希望相关部门在长下坡路段增设减速带。

●  负责人表示事故多与货车重载有关 现已安装防撞墙

对3年发生16次货车事故的说法,鱼溪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并未予以证时,但其证时,此处今年来已有9次货车事故。该负责人表示,此路口货车事故多发与货车重载货、深夜疲劳驾驶和下坡车速未控制好有关系。

资中县交警大队表示,针对事故多发的情况,交警部门已向交通运输部门发出整改函,要求增设减速带、完善提示标志和防撞墙。

资中县公路养护管理段表示,已于今年8月开始在坡底的321国道靠近民房一侧浇筑防撞挡墙,相关部门目前仍在施工中。下一步将增设减速带,以减缓货车下坡的速度。

●  路段修复是否合理 长下坡该如何驾驶避免事故

照片上看,该路段是一个长下坡且是T型路口。从附近居民的消息来看,该路段是在重新修路以后才频繁出现事故的。而相关责任人则表示货车事故多与货车重载、疲劳驾驶、车速控制不好有关。

●  长下坡驾驶有技巧 司机切莫下坡空挡且频繁制动

从附近居民的话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此前在该路段货车事故并没有很频繁,现在3年16次事故是否与新修的道路不合理有关?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尽管路边已经提前建立了防撞墙,但这次还是出现了货车事故,是不是意味着防撞墙的设置并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相关部门能否找到更安全的防护措施?

目前来说,该路段还是以防撞墙和添加减速带的方式避免出现货车事故,在没有找到更有效的安全防护之外,货车司机面对该长下坡该如何驾驶车辆呢?

3年16次货车事故!致命长下坡再致1死!除了超载还与这些坏习惯有关安全讲堂7: 长下坡又出事!什么原因?

长下坡路段为何事故频发?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刹车失灵所致。而刹车失灵可能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司机超载且下坡空挡;二是车辆可能涉及频繁制动,导致刹车失效。

相信不少老司机在面对长下坡的时候,多数喜欢采用淋水的方式助力刹车。但淋水器也是双刃剑,虽然缓解了刹车热衰退现象,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麻痹了司机本应该更加警惕的心理。

因此,面对长下坡,司机首先要避免上述两种错误驾驶习惯,就能极大的提高驾驶安全。其次,现在不少车都加装液力缓速器等辅助制动设备,如果大家经常跑长下坡路段,不妨加装一个。最重要的是,千万别超载,因为在超载情况下,车速稍微快一点,在长下坡就等于是加速阶段,极易引发事故。

●  编后语

一直以来长下坡事故不断,每次听到有伤亡的情况都很痛心。我们也希望所有跑在路上的货车每次行车都能够小心再小心有点,一定要注意安全。(文/高李敏 信源/红星新闻)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3年16次货车事故!致命长下坡再致1死!除了超载还与这些坏习惯有关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