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吕伟宁

2020-09-08

蓝牌轻卡经过了多年的市场考验,在运输行业中更是可以称之为“横着走”,既可以拉走中卡的货,也可以与同行的标载轻卡、微卡作竞争,使得整个运输行业杂乱不堪,不少6.8米黄牌中卡的车主叫苦连天,表示与蓝牌4.2米轻卡竞争有压力。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竞争是在所难免的,如何从竞争中取胜,大部分取决于车型的优势。

在2020年的上半年里,蓝牌轻卡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不合规的重载轻卡不仅上不了牌,就算是上了路也得面临罚款、扣分的风险,依照现状来看,重载轻卡已经没有“明天”了。

轻卡也得轻量化

虽然重载轻卡凉了,但是市面上的轻卡车型还得继续生产、销售,用户还得继续购买、使用,不能因为超限的问题就止步于此了,厂家也针对此政策,对旗下的轻卡产品进行了“瘦身、减重”,接下来笔者为卡友们推荐几款合规轻卡车型供大家参考。

一、一汽解放虎VR

经过一段时间的留意,跑城配的轻卡车型中除了五十铃100P、江铃顺达等“老将”以外,还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在轻卡减重的主流上,新款车型的自重将更加的具有优势。

如果是城际标载运输用户的话,一汽解放轻卡推出的虎VR,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这款解放虎VR采用的是窄体的驾驶室,使得在物流园内狭窄路段也能够灵活的通过,城中村的小巷子也不能阻挡它的步伐,从外观上看依然是采用了家族设计的元素,将一汽解放的家族化设计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动力方面,这款虎VR可选全柴485、锡柴4DB发动机,变速箱可选蒙沃5速手动变速箱与万里扬5速手动变速箱,同时为了迎合用户的需求,虎VR还提供了地库版轻卡,车身高度仅为2.395米,在城市建材运输中,可以灵活的进出地下停车库,实用性很高。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同时这款车还提供了油刹与气刹两种制动方式,驾驶室分为单排、排半可选,在轻量化方面它也是屈指可数的。

3.7米栏板货箱的车型整车自重低至2.1吨,在不超过总质量4495kg的前提下,依然可以运输2.3吨的货物,据了解这款虎VR的厂商指导价为7.36-10.1万元,在十万元级别的轻卡中,它还是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二、庆铃五十铃100P

五十铃在广东地区有着不错的保有量,在城配的轻卡领域是十分常见的车型,从十多年前的五十铃天皇开始,这一经典的车型就已经深深的融入到了广东人的心中,那个清脆的发动机声音让人流连忘返,低油耗、高可靠性也成为五十铃发动机的代言词。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笔者曾经驾驶过一段时间的五十铃100P,虽然在配置方面比不上现在国产的新车。

但是车辆的驾驶感受还是很不错的,轻盈的方向与清脆悦耳的发动机声音、顺滑的换挡过程,一系列的动作都可以很平顺的完成,即使是在市区拥堵路况驾驶,车辆也能够保持着动力输出、灵活性。

五十铃更是标载轻卡的代表,从始至终就从未涉及重载车型,许多单位也将其用作工程用车,在品质上可以给人足够的安全感,同时五十铃100P车型的自重也控制在2.2吨左右,满足合法标载运输的前提下依然可以运输2吨左右的货物。

在动力方面,五十铃100P搭载的是庆铃五十铃4KH1发动机,涵盖了98-130马力区间,满足国五、国六的排放标准,匹配五十铃5速手动变速箱。

车型也提供了单排、双排驾驶室可选,唯一的不足就是,五十铃车型没能配备气刹,还有千年不变的内饰也是用户们吐槽的槽点。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毋庸置疑的是,五十铃100P的动力组合稳定、燃油经济性优秀,这一系列的优点都是用户所追求的,买车看中性价比与后期维护保养的费用,五十铃100P的厂商指导售价为:11.20-16.38万元,如果预算充足的话,这款车型也是不二之选。

三、江铃顺达窄体

众所周知,江铃JX493发动机与五十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许多用户在购车时都会看一眼江铃顺达车型,同样是在广东地区,江铃顺达的栏板车保有量也是相当大,平常为工厂、商场送货,还有搬家的等等,可以说是与五十铃在一块并肩作战。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江铃顺达为了迎合市场的使用需求,给用户们推出了一款窄体载货车,车身的宽度为1.95米,面对城中村的各种限宽小巷子,它能够更灵活的穿梭。

虽然是驾驶室的宽度小了,但是在车辆的自重上也有所降低,能够保持车辆的轻量化,这也是合规标载运输的前提。

这款江铃顺达窄体以4.2米单排栏板车为例,车辆的自重在2.3吨左右,相比五十铃100P来说,二者的自重是相差无几的,至于如何选择的话,还是得看车型的动力。

江铃顺达窄体搭载的是江铃493发动机,最大116马力,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匹配格特拉克5速手动变速箱,在动力方面有些单一,但是胜在稳定。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这款江铃顺达窄体的厂商指导价为:8.29-11.48万元,在十万元级别的轻卡中,它仅提供了一种动力配置,相比其他的国产车型来说,配置竞争力并不大,但是车型在后期的使用稳定性上还是有一定保障的,车辆的轻量化也能够满足合规装载的需求。

四、江淮康铃808

讲一个现实的问题,既然合规的蓝牌轻卡载货量被削弱了,相比之前甚至达到了十分之一的标准,那么对于车辆的购车预算自然会一定的下调。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花十万块钱买一台只能拉两吨货的轻卡,如果是跑运输的散户的话,那么车辆的回本周期是一个大问题。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散户从事城际短途货运的话,选择蓝牌轻卡车型,会偏向于车辆的性价比,以这款江淮康铃808为例,虽然车型从外观上看有些过时,但是一眼望去就明白这是一台遵纪守法的轻卡,车型的厂商指导售价为:5.88-12.00万元,这个售价在蓝牌轻卡上还是蛮有竞争力的。

同时江淮康铃808还提供了多种可选动力,潍柴、云内动力、江淮动力、全柴动力,覆盖了68-156马力的区间,匹配蒙沃5速、六安6速手动变速,驾驶室分为单排、排半、双排可选,用户可根据实际的使用工况来选车,丰富的可选配置就是它最大的优势。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同时车型在轻量化的优化上也表现的不错,以康铃窄体快递物流版为例,4.15米单排厢式轻卡,车辆的自重在2.6吨左右,对于运输快递轻货的话,在4.5吨合规装载之内,依然有1.9吨左右的载重量,在城际倒短运输的话,它的性价比值得肯定。

五、东风凯普特K6

二汽东风苦心经营了“大半辈子”的市场,在重卡领域收获颇丰,一款东风天龙车型称霸了西南地区,并逐渐的获得了全国用户的认可。

在轻卡领域,它一样有着自己的想法,早期的东风轻卡造型保守,显得憨厚老实,而现在的东风轻卡,造型年轻了许多,深受年轻用户的喜爱。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光外观好看没用,作为一台运输车辆,好看的同时还得好用,从车辆的保有量上即可看出这款车是否受欢迎,大家都认可的车子质量肯定是不一般的,这款东风凯普特K6在物流园中还是很常见的,想必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凯普特K6拥有多样化的动力可选,东风汽车给足了大家选择的余地,发动机提供了:东风、全柴、东风股份、朝柴、福田康明斯、玉柴、等品牌。

覆盖了110-163马力区间,符合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同时变速箱也提供了5-8挡可选,驾驶室提供了单排、排半、双排类型。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对于这样一款配置丰富多选的车型来说,7.38-14.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竞争力十足,它不仅提供了合规的轻量化蓝牌轻卡,同时也可以选择重载版本的黄牌轻卡来运营,车型涵盖了快递、绿通、城配等领域,真正的一款“挣钱机器”。

总结

曾经飞扬跋扈的4.2米蓝牌轻卡,在政策的高压之下,能够“活下来”的只有那些合法合规的运输车型,为了让蓝牌轻卡有更长远的发展,厂商也是绞尽脑汁来减轻车体自重,在政策法规还未调整之前,蓝牌轻卡4495kg的总质量让众多卡友束手无策,生活还得继续,大家能做的只有是选择合规的车型来运营,卡友们觉得呢?(文/卡家号:Truck)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评测
  • 合规上蓝牌,起步价10万元,这5款轻卡你选谁?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