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卡车司机无奈走下道 催生带路产业 这就是政策红利?

卡车司机无奈走下道 催生带路产业 这就是政策红利?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1-09

中国的人的聪明才智总是体现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上,按轴收费新政实施距今只有不到10天时间,但各地却衍生出许多新业务。

卡车司机无奈走下道 催生带路产业 这就是政策红利?

比如强制办理ETC的,多地把ETC卡和按轴收费捆绑执行,规定想上高速,不但要不能超载,而且必须办理ETC卡,有的直接在高速口明确:未办理ETC的车辆不能上高速。

还有的直接鼓励卡车司机走下道,超载的车辆高速不是不让走吗?好,这些人专门给卡车司机带路走下道,国道按说对超载车辆也有限制,但走这些人带的路就没事,每次带路费几百元不等,这些人真是赚钱方面的天才!

对于那些长期走某条路的司机来说,干脆交个月费,一个月一两千月,买下一条路的通行权,买了月票的司机不会有人去查,在政策面前找漏洞,这种人也是挺厉害的。

不过这也很正常,新政策实施必然会影响到许多人的利益,有些人必然要找新的赚钱门道,这些人在执法部门内部都有关系网,所谓的权力寻租就是这样出现的,这些人美其名曰给卡车司机带来福利,实际上就是蛀虫。

但另一方面,按轴收费暴露出来的问题也不少,比如对蓝牌轻卡总吨位的要求太低,空车和满载一样收费标准略显不合理等等,如果这些方面能够再加以优化,这项新政策必会得到卡车司机们的拥护。

希望那些借着新政策实施找到新的致富门道的人收手,毕竟权力是把双刃剑,小心在刺到别人的同时伤到自己,好好引导卡车司机正确理解法规,让他们在原来基础上不多花钱才是正道,只要给卡车司机办事,到头来自己也不会吃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卡车司机无奈走下道 催生带路产业 这就是政策红利?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