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6000台已售轻卡无法上牌 广州经销商面临生死困境

6000台已售轻卡无法上牌 广州经销商面临生死困境

卡车之家钟丹军

2020-04-02

【卡车之家 原创】自2019年11月开始,广州车管所加严了轻卡上牌的标准。在新标准下,经销商现有轻卡9成无法上牌,期间售出的约6000台轻卡同样无法上牌

6000台已售轻卡无法上牌 广州经销商面临生死困境

广州目前有大约6000台已售出轻卡无法上牌

随着提车用户临牌到期,这些已经付了钱的轻卡由于没有车牌,不得不停驶或者违规上路。经销商和用户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并出现了好几起现场冲突。

●  广州加严轻卡上牌标准 9成轻卡无法上牌

6000台已售轻卡无法上牌 广州经销商面临生死困境

市面上现有的轻卡9成无法满足广州的上牌标准

据经销商介绍,广州车管所根据“521”事件后对大吨小标问题的治理政策,于去年11月开始加严轻卡上牌标准,由于事发突然,也没有下发相关政策文件和给予缓冲期,广州经销商应对不及。

今年复工后,轻卡上牌的标准依旧没有放缓,这让广州部分经销商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新车销售陷入困境,已提车无法上牌的用户纷纷找上门要求退款。

●  已提车轻卡无法上牌 用户和经销商矛盾不断激化

6000台已售轻卡无法上牌 广州经销商面临生死困境

已提车用户和经销商矛盾不断加剧,并引发了多起线下冲突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他们购买的轻卡无法上牌,这个损失应该经销商来负责。从经销商的角度来看,只是交了定金还没提车的用户还好处理,但是已经办理了金融政策的用户就非常难办了,全部退车经销商也无法承担起这个损失。只能寄希望于车管所网开一面。

在双方都难以让步的情况下,矛盾自然越来越激烈,上门争吵是常有的事。也有发展到现场冲突的情况,事件再不解决怕是会有越来越多的乱子发生。以6000台已售轻卡无法上牌的情况来看,背后就涉及到了6000个家庭和广州的绝大部分轻卡经销商,涉及人口超过2万。

●  轻卡无法上牌影响复工复产 不利于疫情后经济恢复

珠三角是我国三大物流经济中心之一,广州又是珠三角物流的中心节点。轻卡无法上牌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广州物流运输的复工复产,并对周边地区产生连带影响。

特别是近期各地都在推行国三车淘汰,旧车淘汰后新车无法填补空缺会导致运力的短缺,不利于疫情后的经济恢复。

●  希望给与政策缓冲期 经销商后续将严格按照新标准售车

6000台已售轻卡无法上牌 广州经销商面临生死困境

广州经销商希望车管所能够给与政策缓冲期,处理积压的问题

在压力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广州轻卡经销商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来解决这个问题,找媒体、找协会、找大的物流企业、组团与车管所沟通,但是依旧没能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广州多家经销商进行商讨,统一了意见,希望广州车管所能够给广州经销商一个对政策的缓冲时间。对于4月1日之前已提车车辆给予上牌。4月1日之后的车辆,经销商可以集体签署保证书,严格按照车管所要求选择车辆上牌。

●  编后语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本身承受的压力就已经很大了,再加上无法上牌的问题,直接把广州的轻卡经销商逼到了悬崖边上。经历了多月的煎熬后,经销商和这些已提车用户,只希望能够尽快地解决上牌问题,让他们完成平稳过渡,实现复工复产。(文 钟丹军)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6000台已售轻卡无法上牌 广州经销商面临生死困境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