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下载APP送3分!荆门交警:外籍货车100元3分以下违法免处罚

下载APP送3分!荆门交警:外籍货车100元3分以下违法免处罚

高李敏

2020-05-11

【卡车之家 原创】荆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七项措施,包括:外籍货车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所辖范围包括荆门所辖的钟祥、荆山、沙洋等县市区;延期审验不予处罚、适度放宽城区货车限行规定、无需提交纸质体检证明,凡是疫情期间下载、注册、安装并使用“交管12123”APP的群众,可奖励3分。

具体措施如下:

外籍货车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对外籍货车过境荆门时,即不是鄂H开头的货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情节轻微的,可采取发送短信或张贴提示单等方式予以提醒,一般不予处罚。

比如以下几种情形免于处罚:

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公交车道;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的地方掉头;荆门城区禁止鸣笛,如果违反是要罚款20元的;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等。

还有其他一些类型,卡友们只需要记住交通违法100元3分以下,外籍货车荆门免处就行了。

延期审验不予处罚

对驾驶证、审验期、学习驾驶证有效期、机动车检验有效期等证照期限在疫情期间届满的,逾期未办理相关业务的不予处罚。

主要有八个方面内容:

1、因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统一延后将机动车状态调整为“达到报废标准”。

2、因超过有效期3年未换证的驾驶证,统一延后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注销”状态。

3、因超过有效期1年未换证的驾驶证,统一延后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注销可恢复”状态。

4、需要参加审验教育的驾驶人,统一延后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逾期未审验”状态。

5、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在2021年6月30日以前的,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统一延长。

6、2020年1月23日至6月30日期间,机动车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变更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后原号牌号码保留期限满2年的,对使用原号保留期限统一延长。

7、适用容缺办理,对目前不方便到医院体检的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实行“容缺办”,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8、对未按期换证的驾驶人、未按期审验的驾驶人、未按期检验的车辆在补办相关手续、以及上道路行驶时免予处罚。

适度放宽城区货车限行规定

1、取消轻型货车(蓝牌、不含蓝牌农用车)11:20-15:00高峰时段禁止通行的规定。

2、取消轻型货车(蓝牌、不含蓝牌农用车)原禁止进入白云大道规定。

3、大型货车需运送医用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质进出城的,可以在杨家桥、安栈口、昱奎桥、麻城斗笠等4个执法服务站办理通行证后通行,不得在城区长期滞留。

下载APP送3分!荆门交警:外籍货车100元3分以下违法免处罚加快复工复产!荆门放宽城区货车限行

4、在商场、商户、医院、市场门前路段未配备专用停车位情况下,因卸物资停放超过三分钟的,请提前报备,不予处罚。

5、渣土运输车及混凝土搅拌车在早高峰7:00-8:30、晚高峰17:00-19:00时间段禁止通行外,其他时间允许通行,通行时应确保安全技术检验合格、外观整洁、覆盖严密。

报备电话:0724-2632110、2333119

多划停车位

对符合条件的地方,划定适量停车位。

简化机动车上牌年检手续

对外地人员在荆门购买机动车登记上牌业务的,不再要求提供居住证,凭本人身份证等证件即可办理。

下载APP送3分!荆门交警:外籍货车100元3分以下违法免处罚

下放出具体检证明医院级别

对驾驶员办理需要提供有关身体条件证明的交管业务时,可凭医疗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出具的相关证明办理。并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将体检信息上传至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有平台,无需提交纸质体检证明。

提高网上办公效率

企业和市民通过“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等咨询办理公安业务,新注册“交管12123”APP的驾驶员可奖励3分。

目前,尚需人工处理,驾驶人在交通违法窗口处理交通违法时,在向窗口民警出示新注册“交管12123”APP用户的相关信息、经窗口民警确认、并按相关程序审核之后,可减免一次3分(含)以下的交通违法的记分。(资料来源:湖北荆门交警)

●  编后语

虽然湖北荆门放宽了一些管理措施,有利于货车运输,更有利于当地复工复产。但放宽不等于放任,卡友们还是要严格规范自己,合法合理装载运输、严格遵守限行等规定。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下载APP送3分!荆门交警:外籍货车100元3分以下违法免处罚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