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唐山重点企业禁止国五以下重型柴油车拉货 国三、国四车主怎么办?

唐山重点企业禁止国五以下重型柴油车拉货 国三、国四车主怎么办?

高李敏

2020-06-09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文件,文件强调钢铁、焦化、水泥、电力、港口、煤矿开采等重点用车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运输物料。

●  唐山对全市重点行业管控 禁止国四及以下重型车辆运输

日前,唐山市发布了《6月份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管控时限为2020年6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在管控期间,将对全市钢铁、焦化、工业窑炉等行业采取加严减排措施,针对不落实管控要求的企业将按日计罚。

通知文件同时强调了,禁止国四车运输。

钢铁、焦化、水泥、电力、港口、煤矿开采等重点用车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运输物料。充分发挥重点企业门禁系统作用,对违反规定使用国四车运输的,依法依规对企业和车辆所有者实施处罚。

●  唐山:禁止国四及以下重型柴油车集疏港 部分国五也不允许进入

6月6日至9日唐山市迎来一轮大气重污染过程,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应对污染过程调度会。

会议要求:针对此轮重污染过程,在执行6月份管控措施的基础上,从6日17时至9日12时,对全市钢铁、焦化、工业窑炉等行业采取加严减排措施,对涉VOCs企业和重型车进行加严管控。

除此之外,唐山京唐港、曹妃甸港加强重型柴油货车管控,除运输保障安全生产外,其余车辆严禁进出港区。

对此,小编也向唐山的卡友证实了一下,以下为聊天记录。

从上面与唐山卡友的对话当中我们可以证实,目前唐山港口严格控制重型车辆排放,部分港口甚至不允许国五柴油车集疏港。不仅如此,从与该卡友的聊天当中我们还了解到,当地部分水泥厂禁止国四及以下重型货车入厂,不给装车。

●  强制重点用车单位签署承诺书 河北国五以下禁入单位

为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此前,河北加快建立重点用车单位重型柴油车污染防治责任制和环保达标保障体系,与重点用车单位签订环保达标用车公开承诺书。

唐山重点企业禁止国五以下重型柴油车拉货 国三、国四车主怎么办?德州国四以下禁行 河北国五下禁入单位

公开承诺书主要包括:做到重型柴油车污染防治和达标排放要有人管、有人负责,进出单位的所有重型柴油车、重型燃气车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并将使用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车辆列为强制性条款,写入车辆租用或销售运输合同文本等内容。

唐山重点企业禁止国五以下重型柴油车拉货 国三、国四车主怎么办?

●  编后语

目前,蓝天保卫战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正好唐山又经历新一轮重污染天气,因此当地对重型柴油车管理方面更加严格。未来,随着排放标准不断升级,全国重点治理不合格车辆将成为大趋势,因此我们希望卡友们尽早做好准备,否则不但将损失部分货源,更有可能面临“无路可走”的情况。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唐山重点企业禁止国五以下重型柴油车拉货 国三、国四车主怎么办?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