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确定了!广州全天禁止黑烟车通行 违规将被依法处理

确定了!广州全天禁止黑烟车通行 违规将被依法处理

高李敏

2020-07-08

【卡车之家 原创】7月7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黑烟车上路行驶的通告》,广州市将全天禁止黑烟车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

确定了!广州全天禁止黑烟车通行 违规将被依法处理什么是‘黑烟车’ 货车限行多了个新门类

黑烟车禁行的标志

●  全市道路禁止黑烟车 包括外市籍车辆

根据《通告》规定,广州此次黑烟车治理包含本市籍和外市籍号牌的机动车,自《通告》印发之日30日起,全天禁止黑烟车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通告》有效期5年。

黑烟车违规进入禁行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确定了!广州全天禁止黑烟车通行 违规将被依法处理

●  群众举报冒4721辆次 广州黑烟车问题仍然存在

2020年1月广东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发布《关于全省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令》(2020年第1号),要求各地市“加大柴油车整治,依法划定禁止冒黑烟等可视污染物车辆行驶的区域,加强用车大户管理,基本消灭黑烟车”。

近年来,广州市黑烟车问题仍然存在。2019年,广州市共接到群众举报冒黑烟车4721辆次,通过遥感监测采集到冒黑烟车辆572辆次。

确定了!广州全天禁止黑烟车通行 违规将被依法处理

●  编后语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年份,而划定禁止冒黑烟车辆行驶的区域,是加快老旧柴油车淘汰和强化柴油车排气管理的有力措施。此前,广东省已经有汕头、江门、东莞等地开始对黑烟车治理,未来应该会有更多的城市发布此类政策,请相关车主做好准备。(文/高李敏 图/网络)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确定了!广州全天禁止黑烟车通行 违规将被依法处理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