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上海放宽皮卡上牌门槛!参照“沪C”车辆管理

上海放宽皮卡上牌门槛!参照“沪C”车辆管理

高李敏

2020-07-12

【卡车之家 原创】7月10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上海市将于近期进一步放宽“轻型多用途货车”(俗称“皮卡”)的注册登记条件。届时,“轻型多用途货车”不仅可以沿用原小货车额度申请注册、登记上牌,也可参照当前“沪C”小客车的管理模式进行登记上牌,但车辆性质只限于“非营运”。

看到这个消息,不少人都雀雀欲试准备购买一辆皮卡了吧!但买车之前,这些内容大家要了解。

1、“皮卡”登记“沪C”号牌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皮卡车辆“沪C”号牌登记同客车“沪C”号牌登记保持一致,满足条件的个人和单位均可申请。皮卡申请“沪C”号牌注册登记,车辆使用性质登记只限“非营运”。

2、“沪C”号牌皮卡和“沪C”客车通行范围一样吗?

两者通行范围一样。对于新增的“沪C”号牌皮卡车,享受本市“沪C”号牌车辆同等的通行权限,可在本市外环外道路通行。

上海放宽皮卡上牌门槛!参照“沪C”车辆管理够炫酷! 福特F-150混动皮卡渲染图曝光

3、已登记上牌的皮卡能退牌上“沪C”吗?

不可以。皮卡在用车过户仍执行原货车过户政策,可带牌过户,但不设退牌上“沪C”功能。即:“沪C”过户仍登记“沪C”号牌,市区号牌过户仍登记市区号牌。

4、哪里可以办理皮卡上“沪C”号牌业务?

目前仅车管所三个分所周一至周六(9:00-17:00,周六进口车除外)可以办理。

具体地址:

上海放宽皮卡上牌门槛!参照“沪C”车辆管理

因为上海对沪C牌照的车辆实行限行管理,如果皮卡按照沪C牌照的小客车进行管理,那么行驶路线相应也受到同样限制。

下图是沪C牌照小客车在上海禁行范围:

上海放宽皮卡上牌门槛!参照“沪C”车辆管理

●  编后语

上海放宽皮卡上牌限制但只针对“非运营”车辆,虽然未完全解禁,但这一小步所释放出的对皮卡的友好态度十分振奋人心,更将对长三角地区及其他一二线城市起到示范作用。不过,对于想要买皮卡从事货运的朋友可能要再等一些时间了。(文/高李敏 图/网络)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上海放宽皮卡上牌门槛!参照“沪C”车辆管理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3